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中國.天津.桂園餐廳

來到天津,必須要嚐嚐天津菜。到天津的第一晚,和天津的朋友約了晚飯,雖然我古文化街逛到一半,差一點點就要直衝天津之眼,我連摩天輪都遠遠看到了!結果還是先回到市中心營口道地鐵口和友人會合,在打車前往五大道附近的桂圓餐廳



桂圓屬於老天津菜館,經濟實惠大盤子大碗的那種,據說以前的菜量更大,現在可能物價上漲菜量變少,但對我們只有兩人來說份量也是很多,主要是難得來一次,想多嚐一些,但旅行途中又不能打包,有浪費食物,我會好好檢討的...。而桂圓餐廳雖然外表小小一家,裏頭倒是不小,還分成兩個出入口,猜測應該是把兩間房子買下開餐館,生意挺好。有個部份很可惜,菜單上只有文字,沒法圖文對照,少了照片對比真的不好點菜

點了幾道推薦的招牌菜,黑胡椒蒜香牛肉粒,八珍豆腐,這兩道不錯的口味,主食是蝦醬膜膜,應該是這麼說吧?雖然只有三道菜,但因為下午剛吃完大福來的羊湯和燒賣,戰鬥力降低許多,不然這些菜餚都是好吃,著實可惜。而那日本酒是 Edith 外帶進來的(笑)

那麼有吃到天津菜色,做功課的另外兩家天津菜就差不多可以放棄了,後來 Edith 也還帶我去逛逛五大道。我想五大道也差不多就逛這一次,晚上能看看夜景挺美,就是冷了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