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大陸.成都.文殊院

文殊院是雷克斯在萬達廣場裡喝抹茶看地圖時找到的景點,距離只有短短的一站地鐵,走路都會到,當然寡人可沒打算走過去。本來看完大熊貓就想回宿舍休息的,現在就當沒這一回事兒吧~ 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就是如此這般~



研究發現文殊院大有來頭,是成都的佛教協會所在地,怪不得這寺院比普通的大了不少,而且內有學生宿舍等,除前院大院外後邊還有公園&圖書館,真是目前為止看過最完善的一座寺廟。雖然這麼說倒沒什麼好介紹的,應該說我不知道介紹什麼,不就寺廟嗎?這裡也有不少外國人來參觀,該不會和我一樣是看完熊貓過來的吧?而比起寺院,個人覺得外頭商圈必須要走走,可以體驗成都市景風情,可不是到處都有的

有趣的是我走到一個似乎是食堂的所在,並沒有告示寫禁止拍照,於是我就拿起相機排了幾張。這時發現對面遠處一位老婆婆似乎是在用四川話對著我講:幹啥要拍照之類的?畢竟是在人家的地盤還是快閃好,沒看到和尚拿木棍追過來也真鬆了一口氣哈哈哈

比較莫名的是,散步時經過一對和尚在交談,隱約聽到獎金二字,獎金!?
出家人也有領薪水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