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中國.北京.東來順飯庄

到北京,除了炸醬麵以外,涮羊肉也是要好好嚐嚐的食物之一。去年到了前門大街東來順飯庄過,只是一個人不好進入,這次特地前來用餐,而且是在爬完居庸關長城以後,又累又餓又冷的狀態下,熱騰騰的涮羊肉實在過癮,沒想到的是東來順飯庄真心並不便宜... o_O"



友人上一趟吃過東來順,這次算是陪我來吃,但上一趟我也吃過海碗居,一人一趟算是打平。之所以沒到東來順總店,一個原因是沒找到,另一個原因是前門大街比較方便,吃完還可以隨意逛逛,只是大部分的店家晚上九點就打烊,用餐結束後大部分都收工了。後來問了店員得知東來順總店在王府井大街裡,問題是王府井大街有兩家東來順,罷了罷了

北京有不少百年老店,據我所知的部分總共有14家,目前雷克斯我吃過的有全聚德、東來順、烤肉季三家。剩下還有11家怎麼辦?我看除非哪天常駐北京一段日子才有機會。用餐時一般都選擇普通銅鍋,好點的景德鍋得加錢,觀望全場沒有土豪這麼幹,但那迷你版的小景德鍋倒是很可愛,挺想買一個,但感覺不好煮泡麵,也就算了~

東來順飯庄史創於清光緒二十八年(1903年),是位名叫丁德山的回民,在東安市場裡擺攤出售羊肉雜面和蕎麥面切糕,以後又增添了貼餅子和粥。由於生意日漸興隆,便取來自京東,一切順利的意思,正式掛起東來順粥攤的招牌。詳細請看:這裡

我們兩人點了有史以來遇過最貴的羊肉片:安多藏羊上腦。為在海拔三千公尺高的安多牧場飼養的安多藏羊,MENU上寫得很厲害,味道的確鮮嫩不羶,十分可口,一個人吃個一盤輕鬆沒問題,問題只在一盤要價RMB$98塊錢,請自行換算要多少台幣。還有目前這輩子最貴的豆漿,一扎要價RMB$58,靠夭這豆漿完全比羊肉價格還讓人震驚,差點讓我尿褲子

雖說如此,食材的確新鮮精緻,環境服務態度也行,就是價格高些,可以說是宰觀光客的地方。本次用餐消費兩人為RMB$512,榮登本次北京行最貴的一餐,也難怪我和友人在大吃點餐時均有感覺服務員貌似有特別注意咱倆,可能怕吃霸王餐跑掉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