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中國.瀋陽.魯園古玩城

某天看了微友發的唯信,發現有個古玩城在瀋陽,怪怪個隆冬!俺在瀋陽待了快兩年咋沒注意到這地方呢?於是乎立馬排了一天前往,尷尬的是挑到的那一天風好大,在這東北冬天11月初氣溫已經可以到零下,下午也才個位數溫度,逛得有些折騰



魯園古玩城就位在萬象城和南湖公園附近,從瀋陽君悅酒店大門出來往左邊走個十分鐘可以到達。雷克斯我大概是下午兩三點左右到達,大門口對面有一群小吃,想說還沒吃中飯,於是點了份炒麵,RMB10塊錢好大一碗,口味有重,老闆口音更重,肉絲我聽到的是柔斯,奶奶的熊好險我聽得懂,不知道最近長了顆大痘痘是不是跟這有關係?

裏頭其實並不大,但也不小,來訪時已經接近打烊時間,不少攤販開始收拾打包了。雷克斯我純粹是來看熱鬧的,畢竟這玩意我也不會看,也不想戴那些奇怪的玩意。比較有興趣的是舊書攤,只是已經收工打包好,只好改日再訪。也有動物皮毛之類的物件,至於是不是真的?不對,是不是真的都不該買皮草,那製作方法很痛苦的

本以為只有股完成內部可以逛,沒想到連外頭一排人行道都有地攤,可能是在裏頭擺攤要收費吧?而我遇到最有趣的是外頭賣畫的。屬於喊價方式,先介紹那是啥畫作,然後尋求觀眾出價,若是有意者可搶標,但正常應該不會有人為了印刷品槍標的吧?

真是有意思的地方,下回我早點去看看,說不定會有另一番發現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