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中國.南京.紫峰大廈 ZIFENG TOWER SIGHING VIEW

紫峰大廈是雷克斯我2015年來到南京,離開南京前來的最後一個景點,但是BLOG先寫(因為照片比較好整理)。而之所以選擇它,則是因為這裡搭地鐵前往火車站順路,在鼓樓站下車即可,雖然我是搭計程車前往的,因為去買南京板鴨,不順路



本來是玄武湖以及紫峰大廈中,打算二選一選一個,而我對高樓一向比較有興趣,加上這回沒有帶行李箱,提著一個大行李袋說真的好累,所以玄武湖這麼累人的地方就忽略掉,主要也是想到去玄武湖,不打算繞湖,也不水上遊船,感覺挺沒意思

最後果然選擇紫峰大廈是正確決定,因為可以遠眺玄武湖,在高處看絕對比在湖邊看來得清楚,可惜的是這回登上紫峰大廈,視線不好又有很多地方逆光,無可奈何

紫峰大廈觀景台位於72F,門票RMB$80塊錢,背面有標註你是第幾位燈觀景台的人次,這點很有意思,之前去過的眾摩天大樓似乎是第一次遇到。觀光層是三角造型的圍繞,中間則是咖啡廳,但是維修中不開放,而且這咖啡廳並無法直接觀看夜景,沒意思

上頭有介紹一些紫峰大廈的故事,以及南京的歷史背景,在東南西北各方位有介紹各地距離紫峰大廈有多少距離,譬如台北101就距離此地825公里,也真是不近。雷克斯我在上頭轉了兩圈,發呆了會兒,上了個廁所,最後東拍拍西拍拍後離去。

這天太陽可真是大,有機會再來拍拍夜景,這裡沒有高樓BAR也是很可惜,少了一個賣點。據說南京正在蓋更高的大樓,只是這趟離開,不知何時才會再訪,機會渺茫。天色不佳,小弟的修圖技術也不好,各位加減看看吧,我想相關照片也是不多的?MAY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