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中國.天津.天津文廟博物館

依然是從古樓出來前往古文化街的路上,經過了天津文廟博物館,一路上景點可真是多。但到這兒問題來了,文廟博物館,到底該不該進去阿?雖然我是讀書人,但這裡頭介紹孔子的地方,真心沒有多大興趣,票價也比較貴大概RMB$30塊錢上下



在門口籌措半天,左看看右瞅瞅,盯著門口告示,持台胞證者有優惠,哼恩.......最後想說既然如此,人都到這來了,不如進去看看!於是前往買票,說時遲那時快,正當我要去買票的同時,售票阿姨竟然走出去,往博物館裏頭走了!難道這就是命中註定老天告訴我可以跳過不看嗎?於是就在門某往裏頭拍了一張相片,隨著時代的洪流,我離開了

之後去了古文化街的天后宮,發現拿台胞證可以免費入場!那搞不好這裡也是一樣喔?如果哪位朋友後來到訪了天津文廟博物館,請告訴我下拿台胞證的畫室多少門票錢?

天津市文物保護單位、天津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位於天津市城市中心地區的南開區東馬路東門裡1號,吉林市昌邑區文廟胡同。修建於1907年,天津文廟是明清兩代天津地方官員祭祀我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儒學創始人孔子的廟宇,也是天津學宮所在。始建于明正統元年(1436),1986年設立天津文廟保管所,1991年更名為天津文廟博物館。現占地1.5萬平方米,由並列的府、縣兩廟及明倫堂組成,是天津市區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明清建築群。更多資料:這裡(後來看到介紹,沒進去果然是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