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中國.上海.大眼麵館

大眼麵館是在上海住過一段時間的台灣友人推薦的餐館,有上海台灣友人的推薦好處是口味會符合台灣口味,味道方面也有保障,於是某天下班後決定前往大眼麵館吃個上海特色大腸麵,其實雷克斯我並不清楚大眼的招牌,不過大腸麵我想吃很久了倒是哈哈



來到日月光廣場附近,突然訝異了一下,這裡不就是田子坊附近嗎?剛剛好吃完還可以逛一下田子坊。有趣的是在日月光廣場地下美食街還發現據說不錯的吉亨牛肉麵,可問題是吃完大腸麵真的有夠飽,吉亨牛肉麵只好留待下次上海行了

大眼麵館其實有賣很多種澆頭麵,澆頭麵的意思是清湯白麵,淋上炒好的醬料,即變成澆頭麵,有點像是什錦炒麵的感覺。而菜單上分為三種情況:大腸麵RMB$12塊錢、大腸素交麵RMB$13塊錢、大腸雙交麵RMB$23塊錢,本來想問掌櫃差別在哪裡?但這樣顯得我老土,聽起來就是鄉下來的,所謂氣勢不能輸,於是我豪邁的點了最貴的大腸雙澆麵吃吃看!

進店時只有我一人,本還想說:完了不是聽說這裡好吃怎麼一個人都沒有還是在晚餐時間?好險就在我入座不久後,店內湧進七、八個人客,讓我疑惑的心情鎮靜下來。據雷克斯我觀察鄰座碗內的情形,發現三種情況是這樣的:大腸麵只有加大腸,大腸素交麵多加了青菜,而雙交麵則多了肉絲,而且肉絲並不多,看來只有傻子才會點雙交麵阿馬的我這阿呆

所以請記得,有用餐的朋友點素澆麵最為划算,多的RMB$10塊錢都可以讓你再多吃一碗麵了!上海的麵都是圓細麵細細長長的好吃有咬勁,說起來這麵條台灣還真沒看見過。而煮好麵整整齊齊在碗裡的感覺也是台灣沒有的,台灣的都糊在一起!而我發現可以多拿一個大碗,澆頭&麵分開,這樣可避免湯汁全灌在湯裡,感覺挺不錯的

若是在離上海宿舍比較近的地方,而我又常住,那雷克斯我應該會常光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