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大陸.沈陽.東門串店

星期五晚上的小周末,本來打算吃個晚飯,悠閒看部電影,好好睡個覺,隔天再出門溜搭。結果到了公司餐廳一看,讓我大吃一驚花容變色,清蒸茄子&青椒肉絲這兩道菜我都不吃,這下好了只有白飯配鹹菜可選擇不然就得煮泡麵,還好同事要去外頭買東西吃飯,趕緊湊咖一起去,否則美好的小周末就要悲劇了



騎了半小時的腳踏車,經過破爛道路,腳踏車震的我屁股好疼馬的,之後在小區間繞來繞去,來到東門串店,賣烤肉串的地方。這種小店我們台灣人沒人帶是肯定不會來的,應該說是會來,但根本不會發現!這家烤串店價格便宜料理實在,當地同事點了幾道我沒吃過的烤串,除了烤牛肉羊肉串、培根金針菇、雞翅、羊蛋外,第一次吃到的有烤鱈魚、羊槍,倒是沒什麼腥味,但是味道重鹹,據了解老闆說烤串調料味道一定要重,不重不行!否則腥味會跑出來,如果腥味太重,那我也可就吃不下去

店家小小間,裏頭可以放個五六張四人桌,聽聞老闆也倒有趣,因為消費力的關係,老闆說我們每次來都點貴的呵呵,有一次店快打烊,還抱著一堆啤酒找同事喝,同事回答我們已經結帳了耶?老闆很阿莎力地說:我請沒事兒!果然是純東北的爺們哈哈哈哈

炎熱的夏天,喝冰涼的啤酒配烤串,店內吵雜亂七八糟抬槓的東北話,雖然有九成意思聽不懂,但這氣氛,感受到了。在台灣台北,雷克斯我沒見過這種店家。突然想到以前在東莞的照片似乎沒整理過,這幾天有空來整理整理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