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中國.瀋陽.海底撈火鍋

昨日在整理Blog時,突然發現沒有海底撈火鍋,讓我頓時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寫過Blog,或者是有寫過但是沒做標籤?經過再三確認,應該是沒有寫過,於是這篇原本可能沉在水底的部落格再度浮上水面。仔細想想這次吃海底撈火鍋也是挺折騰的,冬天裡穿太少在瀋陽太原街差點被凍死,躲進大樓取暖時意外發現海底撈火鍋,今日晚餐就是他了!



海底撈火鍋可以說是大陸最受歡銀的連鎖火鍋店,根據雷克斯我的推測,主要以服務好周邊齊全為最大特色,雖然食物味道也不差,也還沒到讓人驚豔的程度。當天下午兩點多發現海底撈,就先去訂位,訂當天晚上五點,運氣很好的有座位,海底撈一向很熱門,在冬天吃火鍋也是必須的事情之一,因此用餐時間要是沒訂位,基本上就得大排長龍等個幾小時都有可能。但是也不用擔心等位時會無聊,外頭有舖克牌各式棋類供打發時間,還可以修指甲擦皮鞋,當然這些服務都是免費的,所以海底撈能紅起來不是沒有原因的,大成本堆起來呀!

由於就兩個人吃,食物沒法點太多,用餐時提供套袋,可以把包包外套包起來,這樣就不會沾上火鍋的味道。坐在靠窗位吃火鍋看夜景真是不錯的享受,點的是鴛鴦鍋紅湯&白湯,白湯雖然還不錯,但是只有一次,後續是普通高湯。不像無老鍋可以從頭到尾提供白湯,當然兩相比較價格也是不同的。雷克斯我挑選醬料時找不到沙茶醬,火鍋沒有沙茶醬阿!這麼多種醬料竟然沒有沙茶醬冏,沒辦法隨便挑了幾種,所以我也不記得當時俺挑了啥醬

個人覺得在大陸吃海底撈是讓人放心的火鍋,至少是連鎖大品牌,不會遇到奇怪狀況,至於吃火鍋遇到的奇怪狀況,目前寡人還沒遇過,遇到再跟客倌您們說說。另外就是雖然海底撈很紅,但是在四川成都重慶等麻辣火鍋一級戰區,就沒看到什麼蹤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