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大陸.瀋陽.瀋陽故宮

瀋陽故宮,瀋陽最著名的觀光景點,也是雷克斯第一次在瀋陽去的觀光景點。瀋陽故宮在中街附近,附近很繁榮可以逛街遊玩。現在瀋陽地鐵做好了,去這些觀光景點都很方便,有吃又有玩,雖然每個當地人都會跟你說裡面沒什麼好逛的,但是請記得,這種話只有進去參觀過的人才能說。





據說這是大陸最早的故宮,比北京的早很久,但規模差了不少,雖然我還沒去過北京故宮,但是這個看電視就能明白。裡面可以看到皇帝上朝坐的龍椅,及一些小規模宮殿,但想一想如果是冰天雪地,住在那空曠的地方,實在是很辛苦啊。






瀋陽故宮,位於瀋陽市瀋河區,明清舊城中心。後金入關前的瀋陽皇宮和清朝遷都北京後的盛京行宮(或稱奉天行宮) ,始建於1625年,初成於1636年 。至乾隆時期又有較大規模的改建與增修,佔地約6萬平方米。1926年以後,其建築群陸續闢作博物館(現稱瀋陽故宮博物院)。1961年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確定為首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04年7月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北京及瀋陽的明清皇家宮殿」項目。目前門票為人民幣60元。

參考資料:瀋陽故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