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台北.象山

台北四獸山由:虎山.豹山.獅山.象山,這四種動物組成,雷克斯我只聽過象山的101夜景,所以也只爬了象山。原本是以為爬上虎山可以看到老虎,爬上象山可以看到大象,結果沒這回事,完全不了解為何會用這四種動物命名。

於是調查了下,網路上寫:環繞台北市信義區的山脈。舊名「錫口山」,因為山型酷似虎、豹、獅、象,故名「四獸山」,皆擁有不錯的眺望景觀。最高者為海拔138公尺的象山,其餘三座山峰高度差不多,虎山偏處於北側。海拔不高、步道四通八達的四獸山,號稱「台北市之肺」。- 從台灣大百科網站轉載



原來是因為山的形狀像這四種動物,再繼續查是哪個天才命名的反而沒資料,我怎麼看都看不出來何來山形像這四種動物之有?哪位高手之道請指點迷津。

爬象山不難,從信義區入山口,台北醫院後面進入後,約爬個半小時左右就到可以觀賞101夜景的好地方,就是常被新聞報導說有不肖人士把相機腳架綁在上面占位子的那個地方。新聞有報過,所以如果下次又看到有腳架自己在上面占位子,把它搞壞就對了,真是很沒公德心。











上山途中有幾塊岩石可以坐在上面欣賞夕陽晚霞,無意間拍到一個阿伯對比起來實在很有FU,於是趕快拍起來留念,說不定哪天這阿伯看到我的Blog會說:阿這甘無細我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