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中國.上海.九重天酒廊 CLOUD 9

本次上海行重頭戲,上海金茂大酒店87樓的九重天酒廊,原為金氏世界紀錄世界上最高的酒吧,雖然現在已經被香港的麗思卡爾頓酒店118樓給超越,但至少截至2013年依然是全中國最高的酒吧,但是等上海的打蛋器蓋好以後,是不是中國最高酒吧就不一定了



這是上海友人推薦的店家,說可以上去喝杯飲料看看夜景,剛好金茂大廈雷克斯我並沒有上去過,而金茂大廈的觀景台在88樓,九重天在87樓,那.....只差一樓所以金茂大廈去九重天就好呵呵,不然門票可是分開算要多花RMB100大洋,哪天心血來潮或許會花那個錢

本篇同時介紹金茂酒店&九重天酒館,這樣較完整。首先介紹如何進入,進了大門後得先乘電梯到金茂酒店的Lobby,再換金茂酒店的電梯到達85F,然後再換一次電梯到87F的九重天酒廊,說真的不能直達挺麻煩,我們沿路一直問上去的,鄉下來的還請見諒




入內得先買票,一人RMB$100元的入場卷附贈一杯基本飲料,坦白說基本飲料真的不怎麼樣,其餘飲料得另外加點,難得來一次的我們當然就給他衝下去,畢竟搞不好這輩子就只來這麼一次呀!免費附的是黃飛鴻花生,大概是放久了口感不好,還不如自己帶一包現開

九重天酒廊裡燈光黑暗,保持在能看到路的狀況下,照片有調亮過,否則只會看到一團鬼影。酒廊分為兩邊區域,一邊面向東方明珠,視野景觀較好,一邊則面向.......管他什麼地區反正不怎麼樣所以沒什麼人坐,而且沒有開放,可能要客滿才會讓人入座,雖然如此要上洗手間還是得走到另一邊,算是比較麻煩的地方















基本飲料只有紅白酒及各式果汁可選擇,另外多點了兩杯調酒,九重天冰茶&一杯喝起來有川貝枇杷膏味道的調酒,而九重天冰茶則像雪碧的味道。食物點了巧克力火鍋,上面有異國風味油條,就是華納威秀看電影附的吉拿棒,幾球冰淇淋、馬卡龍、水果、巧克力小點&沾醬,主角巧克力火鍋採用的是 Lindt chocolate,就是機場常見好幾顆圓球的那種巧克力

之前做了功課上了大眾點評網看看評價,好多人都說價格不貴,甫看到時第一個念頭是靠么一杯飲料要NT$500塊不算貴阿?後來想想這樣收費是合理的,聽我道來:首先是九重天沒有用餐時間,點杯飲料就可坐到關門,而接近金茂88F觀景台的高度只差一樓,RMB$100塊的門票附一杯飲料,若單純上觀景台可是什麼都沒有,再來最重要的一點是價位高可區隔客人的程度,價格太便宜一堆閒雜人等上來亂晃,若我是老闆那會很頭痛的










算一算三人總共消費RMB$700塊錢,一人約NT$1100塊左右,要雷克斯我說他便宜可是講不下去,而九重天酒廊的服務費是15%,這個就覺得服務態度並沒有這水準!首先是我們來訪時已沒有靠窗位,詢問服務員是否可換座位,服務員回說幫我們排隊有空位就幫我們換,就我的觀察是有空位了也沒幫我們換!夜景就罷了,反正照片照完也不是非得坐在窗邊,一樣看的到,就是臨場感少了些。那巧克力火鍋就鳥了,送上巧克力火鍋時沒送上小盤子和餐巾紙,還得找服務員才給,這巧克力火鍋要RMB$200塊附上餐具是基本的事情吧?對此我只能說那服務員肯定沒吃過這玩意所以沒經驗,也就不怪他。以上兩點就讓我覺得15%沒價值,上面抱怨的服務員是男的,我看女服務員很有禮貌阿!

九重天用餐完,別急著走,下電梯後在85F可來到金茂酒店的中心點,別急著往下搭,照片可見為中空設計十分有藝術感,上九重天有一半的原因是為了看這景觀來的。下方直達56F的用餐中心,但是無法直達。首先得下到金茂酒店的Lobby,再坐客房電梯到達56樓,那麼就可以抬頭往上拍照了,本次行程也到此告一段落









其實金茂酒店Lobby 54F的咖啡廳也算一個點,有機會我再來喝杯咖啡嚐嚐。晚上從陸家嘴區域打車到徐家匯區約RMB65左右,而地下隧道會遇到警察臨檢,完全塞車在隧道裡,這讓我有司機故意繞著條路走的想法出現,給各位參考參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