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中國.蘇州.朱鴻興

來到蘇州,蘇州麵條一定要嚐嚐。蘇州麵條味甜、湯甜、澆頭也甜,少有辣椒重鹹等重口味調味,剛來訪沒什麼經驗,只知道這麵條特別,應該只差在配料,後來越吃越多家麵館,才知道蘇州麵條該怎麼吃才道地,簡單一點講,就是想要什麼澆頭,就多點一點



朱鴻興麵館,這家位於觀前街上的分店,蘇州麵條很多都是從早餐開始賣,下午兩點打烊,後來得知也是後話,至少在觀前街,也就是蘇州最繁華的商業街裡,是沒有麵館下午兩點就乖乖收攤的,否則晚上的逛街人潮錯過也太可惜

第一次到朱鴻興,點了碗爆鱔麵,再來一籠蘇氏小籠包、一籠蒸餃。蘇州都是甜口味,小籠包也甜,但湯汁夠多,我個人可接受甜口味,不少外地人就不喜歡。至於那蒸餃實在是挺失敗的,不是說味道不好,而是那皮應該是蒸過久了,爛趴趴,估計只有我這大頭點來吃吧?一般的麵條是三兩,麵少點是二兩要先講,雷克斯我剛來不知道,滿滿一大碗麵送上來,加上兩樣點心,還好胃已經恢復不少,否則就要提早收工

爆,這字是炸的意思。所以爆魚麵就是炸魚麵,爆鱔麵就是炸鱔魚加麵,蘇州麵的澆頭和湯麵是分開的,湯又有分紅湯和白湯,雷克斯我吃到有經驗時,往往是一碗麵兩個澆頭加上青菜薑絲吃,個人感覺這樣味道最好,但麵僅二兩,否則太多

至於這碗爆鱔麵,經驗不夠只有一種澆頭,雖然麵條為細麵但有勁道,個人挺喜歡,一大碗的呼拉拉吃完,過癮。蘇州麵館也有賣飯或者砂鍋,我這幾天蘇州待下來,大多吃麵。算一算跑了九家麵館,吃了十幾碗麵,也是夠多BLOG可以介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