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中國.張掖.大佛寺

來到張掖市中心的大佛寺,本來有考慮去另外一個建築在山壁上的廟,但是那個太遠,我只打算在市區停留半天時間,只好忍痛放棄,想著來看市區內有名的大佛寺也不錯



友人說搭公車只要一塊錢,但我懶,直接打車,張掖打車並不貴,起步價五塊錢,省了我時間精力,覺得值。好處是師傅直接把我送到南面靠近大佛寺的街道上,張掖市中心部分都是單行道,並不是那麼方便,坐車需要注意,雖然路也不多

本來想以我的閱歷,還有啥大佛沒見過?結果我錯了,這大佛的確是目前我見過最大!躺著的大佛!竟然是臥佛!好吧我只能大開眼界一回,一山還有一山高阿!

張掖大佛寺歷史悠久,為西夏時期建成,距今有快兩千年的歷史,只是百科上沒有寫是不是被文革破壞掉,現代重建,我想也不用特地深究了,反正是巨大的臥佛,這就好使

張掖大佛寺更多資料:這裡

我沒有請導遊,在裡面走馬看花,倒是最後的佛塔區很有意思,裏頭壁畫有各種神明,最吸引我的是各式觀音化身,雖然我沒見到千手觀音,有點可惜

主要是太冷了,也沒室內空間休息,繞完一圈我就閃人離去,冷天氣活動真心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