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中國.蘇州.觀振興

觀振興麵館,在蘇州上班每天搭公車時路上都會經過,所以記了下來,某天來吃麵。比較麻煩的是附近沒有地鐵站,搭公車前往又不方便,因為搭公車寡人就想直接坐回去了,難得公車上有位置坐就不想下車,所以還是搭地鐵前往,順便看看周遭環境



前往時記得這兒的炒肉麵不錯,但我後來點了蝦仁肉絲,另位配了點薑絲,尷尬不知道肉絲算不算是炒肉?在蘇州吃麵可以配點薑絲,大概一塊錢,據說老蘇州人都是這樣吃的,我個人也滿喜歡這樣吃,但好像年輕人比較不能接受,莫非我也是老了!?

在店裡,看到很多人點大排麵或者大排飯,原因是這裡的雞汁大排好大一塊,看得我也想試試看,不過都已經點雙澆頭了,再點塊炸大豬排可能吃不下,炸的寡人現在也少吃,於是做罷。雷克斯我挺喜歡送上來的麵白白淨淨捲成整齊的樣子,自己再把澆頭倒進麵裡攪著吃,特別有意思,就像觀振興這種出餐做法,有些餐館則是都幫你擺好裝在一起上桌,雖然比較環保,可以少洗幾個碗盤,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味道

據了解蘇州麵的湯都是有學問的,加上這碗麵又是白湯,所以喝得乾乾淨淨,冬天喝湯也舒服。只是那炒肉絲味道以及顏色都比較重,這回沒有注意到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