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中國.上海.FLAIR shanghai

雷克斯我對高樓酒吧一向有興趣,而在上海之前去過九重天酒廊。而友人說他知道一個更不錯的地方,距離東方明珠塔比較近,景觀挺好,於是上海第一個旅遊景點就選在這裡,位於上海麗司卡爾頓酒店 The Ritz-Carlton 58F 的 FLAIR 酒吧



這種地方通常想一次觀賞三種景色,得從下午傍晚前先上樓,然後一直待到晚上,當然雷克斯我是沒這種閒工夫的,真的要這麼幹,也得花上不少銀兩,總不能一杯飲料待個四小時吧?那地方可沒有人帶NB上去辦公當咖啡廳用的!至少我沒看見

FLAIR位於58F,得換兩次電梯才能到達,上到52F雖然有 Lobby 酒吧,可以欣賞外灘景色,但看不到東方明珠,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做個區隔?FLAIR有兩邊區域,一邊似乎是給酒店內房客使用,或者是預約席,一般來訪的話就會坐在入口處直接入內位置。坦白說這裡位置並不太好,要出去看戶外景觀也不方便,露天庭院並不相通,還分成內外兩區,想去比較好的拍攝位置,那麼得到預定席區才能出去,若是有意分開,服務員也沒阻止,那為啥不乾脆把兩邊打通呢?這是讓我感到奇怪的地方

因為是高級酒店,外國客人不少,一杯調酒的價位都在RMB100上下,服務費15%,也有食物點心可選擇,但價位並不便宜,重點是甜點部分沒看到令人驚豔的品項,也就沒考慮點。前陣子去了天津,點了杯天津司令味道不錯又漂亮,FLAIR沒類似項目,倒是酒的名稱取的很有意思,譬如什麼穆桂英啦、岳飛什麼碗粿之類,不看說明誰知道那是蝦小?酒店招待了一盤小點心,花生辣椒什麼的,個人沒什麼興趣,不過還是寫下來筆記

到室外回頭一看,可以見到金茂的一些天線,開罐器大樓的頂端,再來就是全中國第一高大樓打蛋器的上層,那玩意還沒建好,不然肯定會上去看看的。這次沒打算待太晚,大約十一點多左右就回住的地方,這年紀了熬夜傷不起,晚上12點之前睡著還是比較好的

有些照片不是我照得太差,是被 Google 壓縮給毀了,真是冤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