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中國.沈陽.大清花餃子

端午節,這天領導找了吃飯,要我找幾家餐廳。想了想,除了我一個年輕人,其它人年紀都大,西式菜色不合適,於是我挑了幾家中式餐館,最後選上了大清花餃子,挺好,這家我一職想來嚐嚐,據說也是東北老特色,人多來扛扛的



店內裝修就是古典老沈陽風味,裝修的獨樹一格,走廊座位非常的小,挺具特色,相比開放式空間,給人多了點隱私味道。五個人點了幾道特色菜,最好吃的似乎是那道涼拌菜,大家都說好吃,而鲅魚煎餃,據我所知東北的鲅魚就是台灣叫的秋刀魚,煎餃好吃,另外一到綠色的豬肉煎餃相對味道就遜色許多

東北菜特色就是大盤子大碗,物超所值,相較於南方,有些餐廳盤子大,菜只有一點點,著實讓人不習慣,譬如有回去的花家怡園,那時候一盤青菜的份量可讓我震驚了。雖然大清花餃子不錯吃,但要我一直吃東北菜可是沒辦法,點來點去都是那幾道菜

這回點了道松鼠桂魚,第一次品嘗時是在蘇州,這回用的是草魚,當然價位大不相同,蘇州的好吃但也貴上不少,四倍左右吧?附近還有家具說不錯的素菜館,記得第一次在中國吃素食是在上海的597素餐廳,那價格比吃肉還要貴!總之下回分曉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