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中國.西安.大雁塔 Great Wild Goose Pagoda

2015雷克斯西安旅遊最終篇.大雁塔。總算是把西安遊記告一段落,這幾天剛好回臺北,剛回瀋陽有有很多事情要忙,一直沒時間好好整理,著實是懶惰,畢竟有正是得做,BLOG就先放一邊,實際點寫 BLOG 也沒賺錢,就是個生活日記



大雁塔位在西安小寨商圈附近,這天參觀完小雁塔、西安博物館後繼續往大雁塔前進,都算在附近,本想一天 KO,可惜陝西歷史博物館太多人,要換票得花不少時間,可惜地跳過,怕參觀不了大雁塔,畢竟大雁塔應該比歷史博物館來的有看頭,進去可是要收門票的,門票加登塔費用總計 RMB$80 大洋,跟西安其他大景點來說是相對便宜的

大雁塔位於陝西省西安市的大慈恩寺內。唐永徽三年(652年),玄奘為保存由天竺經絲綢之路帶回長安的經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最初五層,後加蓋至九層,再後層數和高度又有數次變更,最後固定為今天所看到的七層塔身,通高64.5米。是的這位就是傳說中的玄奘大師,騎白馬帶著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從西方取經回來,而後放置經文的所在地,原來就是這裡啊!(驚)從沒想過西遊記的終點就在此處!

雷克斯我沒想到的是,昨天剛爬了華山,結果今天得爬小雁塔跟大雁塔,這種古建築文物當然沒有內建電梯,GOD著實爬得我腳軟,這兩座塔讓我爬了20樓的高度,折騰我也

而大雁塔的地宮並未開放,雷克斯我晃了一大圈沒找到入口,進到最裡面也沒找到出口,正覺得納悶,又跑到地下室紀念品中心一回,以為出口在那,結果也不對,那地下室真的只有賣紀念品也沒出口,而就在要上樓梯之時,聽到剛好下來的導遊指著旁邊的大鐵門,說那就是地宮入口處只是沒開放,我覺得比較像扯蛋,那門離大雁塔還有好長一段距離,真是入口這地宮也太大了吧?個人判斷沒必要挖那麼遠的地宮

而大雁塔著實不小,機八的是入口只有一個,得原路折返,從大門出來,但是地鐵口在北面,入口在南面,來回一大段走的很累,這什麼奇怪的設計阿?參觀完大雁塔大概下午四點多,離晚上八點的音樂噴泉還很久,後來只好去星巴克坐了一會兒打發時間,主要是想看看夜晚的音樂噴泉,應該比較美

今日天色陰暗,太陽整日沒露臉,灰濛濛的一片,晚上的音樂噴泉配上燈光效果的確是比較美,只是我看了這噴泉並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音樂不同但噴水的模式是差不多的,也難怪許多人看了一半就走人,我也是。在戶外待了一天著實累人,接著趕緊回去休息,雖然小寨地鐵站附近很熱鬧,是年輕人的範圍,不過哥累了,不逗留的回酒店休息,連美女都不想看

總而言之,2015生日旅行是告一段落了,成果不錯多了好幾篇BLOG,也代表日子過得挺充實,但是哥好累呀,感覺又掉了一兩公斤,吃進去的補不回來,根據紀錄顯示平均每天至少走15km左右,先休養一陣子再說了,哥累

大雁塔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