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中國.瀋陽.棋盤山滑雪場

2014.01.04,活至今日的第一次滑雪!其實原本上個禮拜就打算出發,結果本來跟友人約好,他卻有事沒辦法同行,於是我想說算了就再等一個禮拜無妨。於是又過了一個禮拜,星期六我先自行出發,約在棋盤山碰頭,結果友人身體不舒服掛了病號.....,那沒辦法囉,可不是我不等你,來都來了無功而返不符合我的個性,全神貫注地上吧!



同樣的路程,到瀋陽北站搭168公交車前往棋盤山,和夏天不同的是,這種寒冷天氣根本沒什麼人前往棋盤山,不用排隊即可直接上車空為一大堆,和夏天排隊起碼30公尺的恐怖景象相距甚大,於是乎在吉野家吃完午飯,很順利的上車出發

168公交車似乎有改路線,在世博園附近會繞進一個小區,接著中途要換另一班長一樣的168,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換,但大家都這麼做了,還能怎麼辦?到了棋盤山門口再度遇上黑車集團拉客,一個人20塊錢免費把你拉進去,秉持一樣的想法,我寧可自己走也不給你們坑!反正這次時間充裕,自己慢慢走無所謂,還可感受冬天景色

這次摸清楚路線了,從棋盤山大門售票口進入,動物園、秀湖景區、冰雪大世界要往右邊走,想爬棋盤山看廟要往左邊走,冬天時裏頭幾乎沒有黑車拉客,真的只能靠雙腳走,看了告示牌頂多3~4公里,也還好吧,算一算我走了半小時到達棋盤山滑雪場。附近秀湖上還有冰上設施可以玩,旁邊也有大游泳圈滑冰,但不是主要目標,先不管他

友人不能來,把網上團購的票發簡訊給我,買的是夜場票,而我到達時是三點左右,決定先勘查周圍情況以防萬一。好險我有先探查情況,票是夜場套票,晚上五點半開始,上網看說回程的168到晚上十點,原諒我罵髒話,他媽的根本是放屁!現場一問之下最晚一班車只到下午六點,不論是服務台 or 公車師傅口徑完全一致,那真的沒錯啦!如果真的溜夜場票那天殺的怎麼回市區!?只能給黑車宰,至於黑車多少錢?一人RMB$200塊錢到地鐵口,在大陸觀光最重要的不是如何到達現場玩樂,而是怎麼平安回去!

一人RMB$200當然我是不想花的,看了手錶約三點半,滑兩個小時的雪來的及,於是直接前往買票,兩個小時RMB$120元,押金RMB$200塊,再加上租置物櫃RMB$5塊錢。一進滑雪場會遇到滑雪教練過來搭訕,一小時要RMB$200塊,本來是想請友人教我,仔細思考我不想變成雪球滾下山,好吧就花錢請位教練,花錢拜師是值得的,但有件事讓我不爽,後頭說

其實請教練我只想學一件事,就是怎麼煞車!別看電視上滑的很輕鬆停得很帥氣,不會滑自己嘗試的下場,就是現場真的有很多摔在地上轉好幾圈才停下來或者往前飛出去的(驚)。滑了兩趟我搞懂了怎麼煞車,就是雙腳內八字卡雪,剩下是練習問題,本想學帥氣側煞,無奈兩腳協調性不是挺好,失敗(其實感覺那教練沒教我什麼挺兩光的)

好吧,學會了煞車就直接從高處衝到山下,那迎著風的速度感實在是太棒了!真心推薦有機會一定要體驗看看,那速度感迎著風的感覺真的只有滑雪能體驗。可惜的是時間不夠,不能多滑幾次,約下午四點部分場地就會關閉,只剩一個沒什麼挑戰性的,最好還是自己開車前往,買RMB$150塊錢的門票可以滑一整天,最划算

那教練讓我不爽的是,一開始說兩百,結果後頭跟我講說兩百是交給公司的,正常會再給小費,當時想法是:幹,被暗算了!但想到如果她說的是真的,那不給錢說不過去,好吧我掏出了50塊錢,結果教練說通常是一百,我當然更不爽,重點是你一開始說清楚我也不是不肯花這一百塊,但你後頭才說我就是會不爽阿幹!所以我故意先給五十說剩下的等我回去還裝備再給他,於是我又滑了一陣子回去,那教練還真的在那等我,但抱怨歸抱怨,至少從頭到尾教練都笑笑的,並且幫我拿裝備還裝備,於是最後我再給了剩下的五十。本次又讓我多上了一課,除了一開始的花費,還要問後面要不要給小費!

一些滑雪的心得,滑雪板其實有點重量,而那兩枝竿子除了在平地做支點外,基本上沒用,我看很多貌似很厲害的幾乎都不拿竿子直接就衝了,我請的教練也是一樣。這次購買的滑雪雪褲有派上用場,難怪要做比較寬大,因為滑雪板鞋很大枝,不寬大套不上去。

迎著風滑下來的感覺十分舒服!事實上滑雪也挺累的,第一次滑雪,花錢學經驗銀兩花得比較多,算一算約RMB$450左右。有機會會再去滑,反正煞車都會了,教練錢可以省下,剩下自己慢慢摸索即可,本次滑雪大成功哈哈哈哈!(沒滑倒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