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中國.西安.華清池 HUA QING PALACE

華清宮(華清池.驪山)景區位於西安城東30公里。周、秦、漢、隋、唐等歷代帝王在此建有離宮別苑。因其亙古不變的溫泉資源、烽火戲諸侯的歷史典故、唐明皇與楊貴妃的愛情故事、西安事變發生地而享譽海內外,也是雷克斯我首次參觀古代澡堂遺跡



華清池,參觀秦始皇陵、兵馬俑後,搭乘公交車來到華清池,時間有點晚,兩地參觀結束後,覺得華清池&兵馬俑兩地有時間需要分開參觀,因為華清池門票包含驪山國家森林公園的部分,入內可以晃一大圈,若搭纜車上去,從纜車所在地下山也需要一個小時左右,更別說烽火台(烽火戲諸侯典故),雷克斯我僅能遠遠看著他,因為到那來回起碼得一個小時左右(聽一團導遊說的),摸黑爬山路可不好玩,真是太可惜了

真要說起來,若您不爬山,那華清池就是個坑!除了逛逛裏頭人造場景、西安事變發生地點(老蔣逃跑的地方),三座石頭浴池遺跡(楊貴妃沐浴池),其餘大小浴池(太子、官員沐浴池),3D影院(我時間太晚來不及看)之外,逛半小時左右就完事了!是的半小時甚至還多了點!雷克斯我在裡頭看了一會兒,發現不是辦法,於是請了導遊RMB$40塊錢,聽導遊說故事,免得無聊的閃人,個人建議請個導遊不錯,也不貴

導遊是不陪你爬山的,於山下導遊一圈完事,而主要能講的地方為西安事變較多,以及皇上浴池。記得的部分是星辰湯,為特殊設計,波浪式的浴池構造,讓溫泉水有衝浪般的效果,果然皇上專用就是大氣!而有趣的是官員區,有一處石頭上有多個凹槽,推論是搓腳的地方,那為啥皇上的浴池裡沒有?很簡單,皇上有人伺候阿!而太子池則是後建的,沒什麼歷史感覺。旁邊有處免費洗手溫泉,看那麼多人擠在那,我一點興趣都沒

華清池現改名華清宮,但我看大家還是都說華清池,不論是旅行社或其他,也話說並沒有華清池這個池,楊貴妃泡的池叫做海棠湯!華清池算是個地名!長知識了吧!此處旺季晚上有長恨歌表演,票價不便宜,屬於夜間水舞表演,可惜我來時算淡季了,沒法觀賞。感覺這地方就應該悠閒地找個溫泉旅店住下,早上爬驪山晚上泡溫泉,多麼悠閒暇意。復建的宮殿據說是清朝樣式,跟唐代有區隔,我也忘了差別在哪裡,有機會再去大唐芙蓉園感受比較吧

雷克斯的朋友估計是沒爬山,因此覺得很坑,事實也的確如此,各位參考看看照片。關於驪山景區,我寫在另一篇,請接著收看。

更多華清池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