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中國.平遙.平遙火車站

2016 山西旅行五天四夜,破紀錄的途經五個火車站,本以為是四個,寫部落格時才發現是五個,分別是:太原火車站 > 大同火車站 > 太原南站 > 平遙古城站 > 平遙站,共五個,也就是說起碼一天就有一趟火車做交通工具,而且時間都要掐的剛剛好,真是太佩服自己!



買完冠云牛肉,接著搭火車回太原,記得沒錯是因為高鐵票賣光了(端午連假最後一天),大家都要回太原,只剩下客運和包車,小夥伴說人多怕高速公路塞車,於是我們選了火車當作交通工具,這回買的是臥舖,雖然沒差多少錢,但是比搭高鐵貴多了(冏)

網路購票系統似乎會自動判斷你這人是男是女?因為連續兩趟坐臥舖,雷克斯我的床都在最上面,哎嘛著實不方便!加上我又不習慣在沒安全感的地方睡覺,因此基本不用睡,還好三人中起碼有一個下鋪,可以坐在那聊天休息。本以為會像大同到太原的臥舖般順利,結果這回對面坐了一家人,先生十分大隻,在他對面我能感受到一陣陣的熱量就像一個暖爐,哇嚓我真心受不了,於是大部分時間在前頭吹空調,站著我也舒服!

接著從太原火車站出來,打車前往太原機場,也算是旅程的尾聲,而火車站出來要排計程車可是不太好等,鋁皮火車人就是多,估計還排了20分鐘左右才有車,旅行時搭乘交通工具,絕對要預留時間,免得發生特殊狀況,切記切記。阿對了,我們這班從平遙往太原的火車K962,看了告示牌,是一路開到瀋陽的(驚),上網查了查,從平遙開到瀋陽需要23個小時!挖靠!我還是多花點錢搭飛機吧

PS. 平遙火車站,比高鐵平遙古城站距離平遙古城近多了其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