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中國.沈陽.朱正興麵館

很難得看見沈陽名字不一樣的麵館,在瀋陽最常見的是四季麵條以及李先生牛肉麵,多到每個商圈都有,地位可以說跟麥當勞肯德基沒兩樣。朱正興麵館位在沈陽三好街,巧合的是當天中午的菜色是茄子&青椒炒肉,俺都不吃!於是剛好去這家吃午餐



正事辦完,晃到朱正興麵館才發現,怎麼店家關門啦?哎呀真是尷尬,結果沒想到的是原來不是關門,是換了店面擴大營業!本來小小間店變得老大位置多不少,不過我是第一次來吃,所以不清楚搬家過後味道有沒有不一樣,雖然感覺應該是半斤八兩

裏頭麵點不少,招牌是蝦仁麵,估計不太新鮮,於是我點了牛肉麵,想說地雷的話好歹也蒐集了一家。採取先點餐後取餐的方式,買完餐票接著到廚房領餐,感覺煮麵的大嬸一副沒精神樣,而我看到的調味方式是先煮好一碗清湯麵,淋上些許滷牛肉醬汁,最後看顏色不夠深,再搖了幾匙醬油進去,靠邀.....看來這湯是不必喝了

出乎意外的是麵條送上看來如此整齊,正是我喜好的模樣,而牛肉味道也行就是少了點。整體來說光吃麵是不錯的選擇,但我對上海麵條還是比較尬意。哪天又到三好街辦事情時再來這痴痴別種口味的麵條兒吧。還有這裡有免費WIFI,真心進步啊!台灣要多學學!最後奇怪的是這碗特別涼,配冷麵吃應該不錯,但我並不喜歡吃冷麵

後來在2015年初去蘇州出差後,才明白朱正興是蘇州麵館,在東北這地方能吃到蘇州面真是挺懷念的,雖然味道沒有蘇州來的地道,但能在遙遠的東北來上一碗蘇州麵,對身在異鄉的人來說是難能可貴的,雖然我覺得瀋陽應該不會有蘇州人

雷克斯的牛肉麵記錄 雷克斯的牛肉麵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