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中國.嘉峪關.長城第一墩 The Great Wall pier

嘉峪關.長城第一墩,終於,雷克斯我的萬里長城旅途要到此告一段落了,這回結束以後,中國萬里長城的至東 & 西端頂點都已完成,以後不想爬長城了,噢耶!



BUT,說是長城第一墩,其實只是明代長城的嘉峪關西邊第一墩,第一塊墩台。至於更西邊,漢代長城遺跡蓋得更西邊,可能一直延續到新疆都有

講真,長城第一墩那可以遠眺祈連雪山,真心美。而旁邊的峽谷也很美,但有個很大問題,這裡太踏馬冷了!啥遮蔽物也沒有,風又超大,給我凍屁了,難怪長城第一墩博物館會蓋在地下室,可以防風保暖又可以防風砂,雖然裏頭還是很冷,跟在冰箱裡沒兩樣,也不得不說,第一墩博物館見到的長城照片對比圖,很值得一看,於是我拍了不少下來

因為外頭大風實在太冷,我頂不住,看自拍就知道,快結凍蒼老的感覺,草草結束了此地觀光(除了那塊大石跟博物館外,附近真沒啥了),本來對岸好像還有些東西,蒙古包和軍營之類,駕車的師傅並沒有說會去那裏,可能是冬天不開放吧(?

好吧就算有開放我也不想去,太冷了我的天

從第一墩返回市區內可以看到嘉峪關城的側面照,從懸壁長城到第一墩則是正面照,有去旅行的朋友若有興趣,可要特別注意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