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中國.丹東.虎山長城 HUSHAN GREAT WALL

BLOG三十萬瀏覽人次達成紀念,讓我們從中國萬里長城最東端.丹東.虎山長城開始,繼續展開新的一頁。倒也不是特意安排的行程,只是恰好沈丹高鐵在八月份通車,搭高鐵到丹東現在僅需一個半小時左右,原本開車要三、四個小時,東北到了九月氣溫也開始轉涼,稍微頂一下,可以開始旅遊,雖然中午還是挺熱,要多塗一點黃金安耐曬



丹東.虎山長城.中國萬里長城最東端起點,各位要知道萬里長城之所以萬里開頭,就是因為非常之長,想想看台灣從頭到尾的直線道路都沒有萬里長城長,是不是覺得很誇張?每次爬一段長城,總要震驚一次,這玩意到底咋蓋起來的?而且是在當時沒有機器設備的環境下,想到就不可思議。而明虎山長城的發現更刷新了萬里長城長度,想想看高鐵從丹東開始跑到北京快七個小時都可以看見萬里長城的蹤影是什麼情況

先從行程開始介紹,從沈陽站搭高鐵出丹東火車站,票價RMB$70塊錢花費一個半小時,一等座RMB$87塊錢,個人是覺得沒什麼必要,尤其是回程,晚一點的火車班次幾乎沒有人客,畢竟從丹東出發,能有多少人?雷克斯我回程時一節車廂只有四個人客,空到都可以在裏頭打躲避球了。而沈陽北站通往丹東的班次不多,目前還是以沈陽站為主

出了火車站,趕時間的話可以拼黑車,或者打車前往。打車一人我估算約在20~30塊錢(因為我沒坐),黑車一人約在5~10塊錢左右。但虎山長城路線簡單,出了火車站後找到客運站,買一張六塊錢的客運票,約四十分鐘可到,打車約20分鐘。這裡有段小插曲是這樣的:雷克斯我坐上車,這時票務員就開始嚷嚷有沒有旅遊趕時間的?可以搭他朋友的車比較快,把票交給他就可以去坐。幾個人問了下情況後,都不打算去,就有兩個傻逼中年夫妻,貪小便宜的去了,結果客車繞了兩站,夫妻倆又上了車。為啥呢?我合計是這樣:票務員把票交給黑車司機,黑車司機可以去退票錢,然後再跟司機急票務員分錢,那一張票六塊錢,兩個人十二塊,跑一趟當然不划算阿!起碼要六個人才夠本,黑車當然趕你下車了,這兩個傻逼都這年紀了還不懂,後來又坐上了車,被我後頭的年輕人損:乖乖買票坐車就啥事都沒有!我也只能說自己活該被騙,浪費時間精力

到了虎山長城,票價RMB$60塊錢,園區內有交通車坐一次十塊錢,OK很貴。但根據我經驗,如果你不爬長城,只想繞長城後的棧道及一步跨等景點,那就得搭車前往,因為老子我後來光繞那段走了半個小時左右,給我累的

虎山長城並不高,速度快一點也就半小時能登頂,可以欣賞北韓風光,就是一片田跟不怎麼樣的房子。東北現在快入秋,還算是一片綠油油,往上看了冬天的景象,可是光禿禿一點也不好看。登頂後我做錯一個決定,因為看大家都是原路返程,就沒走那條看起來有點荒蕪的道路,沒想到那條才應該是該走的路,下長城後繞棧道剛好一個圈圈回到起點。話雖如此,照這走法也還是會有一段路沒走到,就是長城博物館到大門的交通車路線不會經過,反正怎麼走都會少一段,這路線實在是不好使

在長城頂上拍拍照後,沿路返回至大門口,前往一步跨的區域。前面有說到我走錯了,所以一路上就在棧道遇到一些在頂上遇到的人們,只是我們方向相反。個人覺得棧道是一定要走的部分,而且比長城還好玩!棧道沿著江邊支流,對面就是北韓區域!真要過去,只要過水就行,但北韓那個鳥地方,中國人是不會沒事翻過去的,而北韓實施連做法,一人繞跑,家族遭殃,所以也沒什麼人敢繞跑,畢竟牽扯太大,不然可以看見那條小河及圍牆,根本就是一翻就過去,能有什麼阻擋效果呢?

通過棧道後到達長城博物館,需要另外買十塊錢票進去。而這裡也有黑車在做生意,坐船遊鴨綠江看北韓一個人二十塊錢,有機會我再看看吧,或許是太陽太大給我曬的有點昏,所以只想早點結束這行程。最後就是前面說的繞交通車部分,拉客的說走那裏要走一個小時,俺偏不信,結果走了半個小時,…好吧說真的也是挺累的,沿途是一些農家,還可以通到小河邊,離北韓更近了!我怕有地雷,所以沒敢靠近。雖然多走了一些路,在這一路上不乏有趣的事物,譬如栗子就是路上撿的哈哈,帶回沈陽還被栗子刺手了不少次

回程時沒有辦法,乖乖拼黑車吧,因為根本不知道回程的客運在哪裡能坐,連個站牌都沒有也不知道要等多久,拼黑車一個人十塊錢,也算可以接受,只是要等湊滿人才會出發

丹東景點,估計再爬個鳳凰山可以告一段落,要詢問行程的朋友請留言告知,我知道的都會回答。也話說高鐵開通,雷克斯我玩當日來回,比住一晚還便宜,據說不少丹東的旅館都滿糟的,真是慶幸高鐵開通了哈哈哈哈,繼續遊玩!

虎山萬里長城更多介紹:這裡





















2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分享,計劃明年6月一家四口東北自由行~

    回覆刪除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