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台灣.中橫公路

台灣有三條主要橫貫公路,北中南各一條,雖然Rex我環島過,但是北中南橫在學生時代都沒去過,一直到出社會才完成,本篇為新中橫公路兩天一夜。舊中橫谷關至德基路段目前斷掉,道路十分狹窄容易坍方,沿著山石壁打洞甚為壯觀,修復困難政府也暫時放棄救它,所以本次走的是新中部橫貫公路,簡稱新中橫。





早上出門,到達合歡山已經是晚上五點多,如果想衝當天來回必須24小時不睡覺,實在太辛苦,果然還是要住一晚才行。路線是從北宜公路往宜蘭,宜蘭往合歡山,南投埔里下,最後走西部縣道回台北。宜蘭方向會先經梨山,顧名思義到處在賣梨,風景普普。反倒是到達梨山之前的一段山路十分優美,山坡上的田地,與世隔絕的感覺,那裏讓人感覺很放鬆。到達武嶺後雲海真的很棒,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若說是為此景前來也不為過。













旅程途中發現合歡山上有個隧道,那個隧道非常重要,只有那一條路。好險Rex只有遇見坍方修復,不然真的要考慮沿途遣返或者繞到玉山去,那可就真的不好玩了冏。下合歡山時,地圖看了看記錯路,跑到谷關去,發現已為時已晚,拍了照代表有來過就離開了,自己泡溫泉實在沒那個閒情逸致。BLOG上不放太多照片,其餘部分再PO上FB

舊中橫路段截至今日2012/08/05還是不開放一般民眾通過請參考:中橫最新路況

回台北路段遇到大雨,冬天遇到大雨騎車,好險當時年輕...撐得住。北橫中橫都完成了,高雄的南橫比較麻煩,該怎麼辦勒?

雷克斯中橫公路路線:台北接宜蘭台九線北宜公路,宜蘭台七線接台七甲線至台中,經梨山至合歡山至此為第一天,第二天開始台14線接台21線南投埔里下,台八線走錯路至谷關折返,接台中台三線經苗栗過新竹往桃園,桃園台三線接台四線再接台三線往台北三峽方向,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