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中國.天津.大福來

雷克斯 in 天津的第一餐,大福來!呵呵。這天大約中午12點從瀋陽北站搭高鐵到達天津火車站,時間約四個小時左右,下了車先去訂好的酒店擺放行李,隨即出門尋找食物,這次住的海光寺在市中心,地理環境挺方便,周圍也有些特色天津美食可選擇,譬如這大福來



大福來之前做功課的時候記得是吃早點,下午到達時一個客人也沒,於是我總共來訪了兩次,一次來吃早點,一次來品嘗燒賣。畢竟是第一餐,長途跋涉又累又餓,於是點了羊肉燒賣、又來了一碗羊湯,完全沒考慮會吃不完哈哈,第一餐就豪邁一點連早餐吃回來!

話說這燒賣真心是好吃!一點也沒羊羶味,入口可說是即化,一口氣就吃了十個八個著實過癮!而羊湯加了麻醬調味,和原本想像的清燉口味有些出入,但料多實在,吃著就是舒服!不知道晚餐時間人客多不多?雷克斯我倒是沒有晚餐時分來過

隔日起了個早來品嘗晚餐,相對下午門可羅雀的情況,早餐時分人潮爆炸多,連外頭都多擺了椅子,只是這天氣挺冷介於 0~10 度左右,還是坐裏頭舒適些。昨晚吃的太飽,早上都還沒消化完多少,這次只點了一碗有名的鍋巴菜試試味道,竟然有大小碗之分,早知道就點小碗的,因為這鍋巴菜......說真的不合我口味,一早就這麼重味道著實頂不住

大福來是老天津的早餐店,我看不少客人歲數都偏高,大概都是一碗鍋巴菜,再配上肉夾饃,也或者來碗餛飩蛋花湯,或者豆腐腦,再來個副食品。很多人點了幾根油條泡著豆漿吃,倒是有個特色點心,炸油條般的作法,正方形一大塊,中間包著炸蛋,可惜我實在沒胃口吃不下,不然也會點一個嘗嘗味道。很屌的是看到外頭一大漢,拿著一大包像是煎餅果子的物品,大概和我臉一樣大,又配上一碗豆漿再加上一碗不知啥玩意的,食量真心大

大福來是天津有特色的老店家,雷克斯推薦來試試味道,相信不會失望。當時我吃鍋巴菜時,負責鍋巴菜的光頭大叔還特別問我合不合口味?可能我臉上就大大的寫著外地來三個大字吧?到大福來吃頓早點,著實有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