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大陸.北京.護國寺街

故宮參訪接景山公園,一路往北走至鼓樓過煙波袋街過什剎海,走過不知名的胡同後,到了護國寺附近。既然街名叫做護國寺,理論上來說附近應該有個寺廟可參觀,可惜到這兒時已經晚上,可不像台灣寺廟可以參訪至晚上,只能到護國寺街吃吃老北京味的食物,附近小吃很多都想試試看可惜胃只有一個真的吃不下。護國寺街沒有什麼好逛,附近的店家以吃食為主,來這吃吃北京道地小吃到是不錯,雷克斯的晚餐便是在這解決,合義齋的門釘肉包!



護國寺大街是以寺廟而得名的,廟的全稱是"敕建大護國隆善寺"。老北京人習慣叫護國寺,而隆善寺反而不叫了。東城有條隆福寺街,它的廟名是“敕建大護國隆福寺”,老北京們把隆福寺叫出來了,“護國”兩字不提了。當年護國寺廟宇早已損毀,整個廟的規模框架還存在,逐漸變成城內的集市。有機會雷克斯再來這裡多花點時間探訪探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