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大陸.上海.徐家匯天主教堂

徐家匯天主教堂剛好在聖愛大廈旁邊,雷克斯距離非常近,因此算是去上海經過最多次的景點了,之前在寫上海遊記時竟然不小心露了這個地方,剛好學姊最近去上海出差提醒了我,來把這裡補上






徐家匯天主教堂位於上海市繁華熱鬧的徐匯區,是繼鴉片戰爭之後上海地區內第一座天主教堂,也是上海規模最大的天主教堂,也曾被譽為遠東最壯觀、宏麗的第一大教堂,其正式名稱為聖依納爵主教座堂,深厚悠久的歷史及獨特的哥德式建築風格,使徐家匯天主教堂成為上海旅遊的熱門景點之一,現今已被列為「上海市文物保護單位」。

徐家匯天主教堂於清光緒三十一年(1905年)在徐光啟墓園附近地區動工,完工於清宣統二年(1910年),也是大陸第一座採取西方建築風格建造而成的教堂;在文化革命時期,教堂內部結構遭受嚴重損毀,宗教活動被強制中斷而教堂也被作為倉庫用地,直到1978年全面恢復宗教活動後,於1980年修建教堂,1994年終於重現昔日哥德式建築特色的原貌,成為現在的上海徐家匯天主教堂。

平日是不開放參觀的,假日時間會開放中午至下午一段時間,可入園內參觀拍照,但是教堂裡面是禁止拍照的,因次下方您看到的室內景色當然不是我拍的,是透過特殊管道取得,詳情你們就不要知道太多免得麻煩。特定時間是可以進來做禮拜的,但可想而知我並沒有那閒工夫,說真的我還是覺得不能拍照很可惜,裡面裝潢挺美的,何況真的照了,神也會原諒我們的吧,更何況聖經法律上肯定沒有這條規定,因為當時相機還沒發明出來哈哈

天主教堂常遇見新人來此拍婚紗照,前方有個小花園也挺適合休閒活動,當時冬天看到新娘穿的婚紗感覺就冷了起來,氣溫零度左右我可是包著大外套耶~@@!




徐家匯天主教堂
上海市徐匯區蒲西路158號
AM06:00-PM15: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