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中國.唐山.唐山博物館 Tangshan Museum

唐山博物館,到了唐山當然要來當地的博物館看看,事實上雷克斯我去每個城市旅遊,博物館基本上都會去看看的。在中國大部分的市博物館免收門票,有些好東西的展覽則是會額外收費,我也搞不懂是咋回事,反正有免費的就看唄!瀋陽博物館前陣子還展出過歐洲拿破崙相關個展,不過我沒去看,是該找個時間去搬家後的博物館看看才對



從雷克斯我住的訊息大廈,並沒有公交車直達,必須要換車才能到大門口附近,但與其換那一台車,不如靠自己走個一兩站就到,連高德地圖導航都要我用走的,那好吧,走就走,還好還年輕還走得動。中途會先經過鳳凰山公園一角,也就是銀杏林,看了下公園地圖著實不小,逛完博物館我也累了所以沒繼續走公園。

來到唐山博物館,裏頭介紹唐山歷史及相關文物,離北京近,戲劇的發展也蓬勃,一入內就瞅見免費的皮影戲表演,這個時間看到一堆老爺爺在裏頭,老奶奶較少,可能沒啥興趣。本來我也想看一會,但就和上海七寶古鎮花錢看皮影的經歷一樣,在公沙小完全聽不懂!皮影戲可沒什麼特別效果可以看,聽不懂故事,那就發呆愣到結束吧!於是乎我按了幾下快門,繼續參觀行程。唐山似乎是評劇出名,至於跟歌仔戲有什麼分別?恩... 大概是講的語言不同吧?別用藐視的眼神看我,我哪會知道這高深的玩意差別?

唐山為戰國七雄燕國的地盤,著名的成語:老馬識途,源自於唐山區域的灤縣油榨鎮迷谷村一帶,真是長了知識ㄦ!要早知道這故事發生在此處,我肯定就去灤縣一趟了,只是在唐山就得多留一天,從唐山到灤縣開車也得要一個半小時,在到那個聽起來很鳥不生蛋的迷谷村,可能要多花上兩個小時,去一趟著實不容易啊,更別說到了那兒我可能生不出老馬一匹帶人走出迷谷,情況會非常危險,太嚇人了

接著就沒什麼特別,雖說有萬里長城,但那應該算在天津的地盤,而且有夠遠,完全不考慮。唐山博物館裏頭沒有賣食物,周邊也沒啥食物,真心不太方便,接著請看照片

阿對了,那位跟我說唐山大地震時他12歲的打車師傅,說當時的唐山博物館是老房子,地震時沒倒,後來改裝修完成的。可是後來我查了唐山博物館的簡介,這唐山博物館建設於1996完成,所以有兩種可能,百度不老實,或著那師傅吹牛,who know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