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中國.西安.驪山國家森林公園

驪山國家森林公園,地點在華清池的南方,憑華清池門票可入山,但是上山索道的票要另外買。若單買公園門票,要價RMB$70塊錢,著實不便宜,不如來華清宮後順道上山入內旅遊,別浪費了門票錢,這門票無法第二天繼續使用



因為來訪時間太晚,雷克斯我在纜車關門前,最後一個搭纜車衝上山,當時內心掙扎是不是要自己爬上兵諫亭,感受一下老蔣當年西安事變發生後,十五分鐘內衝上兵諫亭爬上大石頭奪在夾縫裡的感受,而後想一想我幹嘛這麼累?後面有沒人拿著槍追我,何必呢?因此還是搭了纜車上山,趕上最後一班上山纜車

因為時間太晚,進景區的們都還關了起來,是守門阿伯幫我開門的,當然也不用刷門票,這或許是個逃票漏洞。於是我從纜車處一路往下走,中間會經過一岔路,兵諫亭方向以及三元洞方向,兩個都是華清池的景點,最後我選了兵諫亭

最上層是老母宮,第一次見到這宮,據說是從商朝的女媧祠演變而來,此處無法連接山下,必須原路返回下山,也挺累人的。目前有幾次還在施工當中,無法看風景,在這至高點是有點可惜。此處可見到遠端的烽火台,據說過去來回也要一個小時多,旁邊導遊說沒啥可看,我估計是他懶得帶人去爬吧

中途一路下山,天色已暗沒多作逗留,一路來到兵諫亭,石頭旁的夾縫就是當年老蔣藏在岩石夾縫裡躲中共的地方,現在多了鐵鍊攀可攀爬,要不是這幾天西安下雨,那石頭看起來濕濕滑滑,我是想爬上去看看的。一眼望去看不見底得拐個彎,也難怪搜山搜不到,人逃難時的潛能果真不小

下山已天黑,雷克斯我算半趕回西安了,這裡離西安市區可不近,打車很貴的。本想搭遊五回去,結果差一個紅綠燈,遊五跑了!遊五跟914的差別是一個20鐘一班,一個一分鐘一班,但後者會沿路拉人,遊五為直達。我想與其園地乾等20分鐘,不如慢慢坐回去靠普,後來也的確沒見到遊五超車過去,正確判斷

那麼華清池下篇告一段落,剩下的遊記可都真難整理阿... 好懶惰…

驪山國家森林公園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