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中國.南京.新街口

南京新街口,是南京逛街最繁華的地帶,位於市中心地鐵交叉口,流動人潮非常多,以台北市地區來比喻,就是台北東區。雷克斯我雖然經過了幾次,但大多是路過走馬看花,以及來這吃個飯,逛街購物這就沒打算,沒多的時間及金錢



正中間的大馬路圓環上,有國父孫中山的雕像,全中國只有南京會擺孫中山吧!其他地方都是擺毛主席,這也是南京一個神奇的所在地,要知道孫中山可是國民黨的!中國可是共產主義國家,能光明正大的的擺放著實不簡單

新街口周圍有許多百貨公司,我只進了德基廣場吃飯,德基廣場屬於高檔次百貨公司,我這水平吃吃飯還行,購物就沒法了。話說這裡竟然有琥珀餐廳,之前在上海有聽說過的,可惜沒機會來嚐嚐,合計等到瀋陽開分店大概要再過個幾年。德基有分一期和二期,有趣的是南京餐館並不多,我只看到兩家,合計就是餐廳排大隊的原因

新街口地下捷運站有步行街,非常長一條,雖然室外頭冬天冷,但地下室人多有有賣食物,味道十分複雜。而且這裡的換車動線十分奇怪,這麼大的市中心地方,轉線通道竟然這麼小,連換線都很容易塞人只能慢慢走,非常讓我訝異

這回雖然有吃到南京菜,但有好多菜都賣光沒吃到,一言難盡阿.........。話說Google  Picasa 也太強大了,最後一張照片是自動合成出來的,我完全沒想過能這樣(驚)

關於新街口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