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中國.北京.花家怡園

這次到北京,和以前內湖高工的老同學相約了晚餐。本來是想再找家烤鴨吃吃,譬如大董、便宜坊這兩間餐廳,看網路上也是這兩家比較多人嘗過。不過那位在北京打滾的老友說:大董是專宰觀光客的店家,去的人都是土豪,至於便宜坊則是一般般,他一講我和上海的友人就蒙了,於是請北京友人決定該吃哪家?最後我們來到花家怡園總店,在四合院內品嘗新派北京菜,現場還有技藝表演,果然是好地方兒!



花家怡園是少見的北京四合院內餐廳,我們來到的是花家四合院總店,位於東直門內大街235號,附近還有其他分店,請別跑錯店家。這條街據說就是有名的鬼街,來這就要吃麻辣小龍蝦配啤酒,為當地特色小吃,但我一點興趣都沒有,跳過這道食物。

步進花家怡園大門,首先看到的是這輩子看過賣最貴的烤地瓜,一個要價RMB$15元,換算台幣可以吃個排骨便當,因為太驚人了一定要拍起來留念,附帶一提這種烤地瓜在路邊買只要RMB5塊錢以下,現在你知道這烤地瓜厲害之處了吧?

花家為新派北京菜,1998年成立,從一位主管是金髮美女的情況下看來,人家做的是國際化品牌,你看看台灣哪間高檔餐廳還有請外國主管的?泰國菜都看不到人妖表演了!其實我們也不知北京菜該吃些什麼,結果MENU翻開馬上就看見:清.雍正王朝烤鴨!哎唷哇操這完全是設計好的菜單,大家都知道四爺有多麼紅,雖然上頭說明解釋是雍正年代的一種宮廷烤鴨技術,相不相信各位請見仁見智吧

清.雍正王朝烤鴨 - 整個感覺太威,於是我們當然點了一隻來吃吃

於是 清.雍正王朝烤鴨 上桌時,免不了又是一頓暫停先讓我們拍的戲碼,至於味道如何?我個人感覺是鴨子不錯,但多樣化的是配料,一共三種醬汁,附上的餅皮水果也多樣化且精緻,最特別是那紅紅條狀的水果,竟然是山楂,而配著烤鴨夾餅吃真是特別的清爽好吃!而一開始吃的時候完全不知道那是啥?我還以為是鮪魚生魚片哈哈哈哈

再來我們點了招牌霸王雞、花家白菜、忘記名字的一種餅,其他菜色雖有沒吃過的,但怕吃不完,就沒衝下去,事實也證明果真是這些菜三人這樣吃實在超飽,最後連酸梅湯都快喝不完。特別感謝北京老友的招待,本來是想大家分攤,結果他老大買單,改天有空來瀋陽聚聚時再讓我擺一桌請客吧!或是某天在某地相聚也行呵呵

現場四合院內用餐期間還有技藝表演,有拉麵、茶藝、雜耍、魔術,甚至變臉都出現了!我只能說雖然菜色有貴,但完全是值得,吃飯家看表演價位真的是可以。而據我觀察四合院正中間的座位是比較好的,但光線暗了點不適合拍照,我們這次是坐在室內區,缺點則是離看表演遠了點,雖有二樓位,從客人均訴說一樓是否有位的情況下,坐一樓位好

三個台灣老同學,分散在大陸三點,難得聚在一起吃個飯,感覺挺好。雖然都會盡量找沒吃過的餐廳嘗鮮,但是能和老友見面聊天打屁話當年,才是最珍貴的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