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大陸.北京.天安門廣場

雷克斯來向毛主席致意一下哈哈哈哈,這篇不是只有天安門廣場,另外把一些城門的照片放進去。北京的城門實在太多,要全部走完需要花不少時間,有機會再慢慢新增,標題掛天安門廣場,所以主要是介紹天安門為主



天安門坐落在中國北京市中心,故宮的南端,與天安門廣場隔長安街相望,是明清兩代北京皇城的正門。設計者為明代的御用建築匠師蒯祥。天安門始建與明朝永樂十五年(1417年),時稱為承天門。清朝順治八年(1651年)更名為天安門。1925年10月10日,國立故宮博物院成立,天安門始對民眾開放。1949年10月1日,在這裡舉行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開國大典,它由此被設計入國徽,並成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象徵之一。1961年,天安門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公佈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

天安門原為明清皇城的正門,始建於明永樂十五年(1417年)。最初時,它僅是一座三層五間式的木結構牌樓,名字叫做「承天門」。天順元年(1457年),牌樓毀於雷火,八年後的成化元年(1465年)重建為面闊九間、進深五間的重檐歇山式城樓。崇禎十七年(1644年),李自成攻入北京,僅逗留40日便被迫撤出,撤退前草草登極,當晚「焚毀宮殿及九門城樓」,承天門再次被毀。清順治八年(1651年)在廢墟上進行了大規模改建,重修為一座城樓,名字也改成「天安門」

資料太多請參考這裡:天安門

幾乎所有的城門都可以上去參觀,天安門也可以。但排隊人潮十分的多,當天主要是想參觀故宮就沒有特別上天安門瞅瞅,從前門要走到天安門估計要走個半小時,有閒可以走走,沒閒建議不必了範圍極大。前門到天安門的中間還有毛主席紀念館&英雄紀念碑,雷克斯我就記得這兩個不過都沒進去,因為都晚上早就關門,下班衝過來也來不及阿,其餘的城門照片如下方照片所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