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中國.通遼.塔敏查干沙漠

內蒙古首篇:「塔敏查干沙漠」自奈曼旗東部伸入到庫倫旗,曲折蛇行入科爾沁左翼後旗境內,號稱八百里瀚海。呈東西走向,在庫倫北部坨甸區的南沿,海拔250米~300米之間。塔敏查干為蒙語:魔鬼、地獄之意。哥就是為了大沙漠才衝到內蒙古來的,這景觀台灣沒有阿!雖說如此,愛美的大姑娘建議夏天就別來了,這趟可給我曬成黑不隆咚不要不要的發亮,小麥色的肌膚阿!現在要改當陽光男孩了



塔敏查干沙漠,從瀋陽出發會經過甘旗卡鎮,而沙漠規範圍通遼市,有旅遊的朋友請記得要住在甘旗卡,不要跑到通遼,兩地相隔可不近。從甘旗卡開車過去也要 60KM 左右,這回內蒙古行最主要是剛好有朋友來這出差,有車可以帶我出去趴趴走,不然根據我的研究,暫時是部考慮來這溜搭的,因為到這後,就得報旅行團才能成行,自己包車太貴了

建議當日行程是,從甘旗卡出發,先到大清沟轉轉,中午吃個飯休息後,下午再前往沙漠。畢竟是沙漠,建議避開日頭赤炎炎的時候,那可是非常曬一點也不開玩笑,加上沙漠風大,建議可以像我一樣帶個大草帽(有繩子可繫上),搭配太陽眼鏡(重要),防曬裝備(防曬外套、防曬乳),有人說要穿長褲防風沙入侵,雷克斯我嫌麻煩長褲帶了沒穿,所以最後鞋子裡一堆沙,還挺不舒服的其實,小經驗各位參考一下

從入口處,到第一個山丘要走一段路,我們從山丘處租馬匹,到達最高的沙丘,一人七十塊錢,記得價格是可以談的,尤其是當他們沒生意時更要談價,否則就乖乖被宰吧。至於電動四輪摩托車一小時要兩百塊錢,有點小貴,這回我就不試試了,留個懸念下回再訪沙漠才有意思對吧!下回還可以騎駱駝什麼的,挺好!

相較大清沟的發票式門票,塔敏查干沙漠門票可是正式許多,但沙漠景區沒什麼食物,加上沒地方可遮陽,要來的朋友請做好心理準備。若開車來沙漠,車子是可以直接開進景區的,但如果你的車不是四輪傳動,那就別亂來,省的陷進沙裡還要推車子。我下馬時不小心敲到馬鞍上的鐵,給我膝蓋劃了一道四公分的傷口,可真夠疼的

這回在沙漠留了字,以後是不是該每年再訪呢?(笑),這回先來中國內蒙古的小沙漠看看,以後有機會再去看大沙漠,譬如埃及金字塔,撒哈拉沙漠之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