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中國.蘭州.舌尖尖牛肉麵

甘肅旅遊最後一日,從舌尖尖牛肉麵早餐開始,其實昨晚打車師傅是有告訴我別家道地的牛肉拉麵館,在蘭州萬達附近,好像叫白家什麼的?我本來有考慮前往,但想一想憑一碗蘭州拉麵,也不會差太多吧?所以還是挑方便沒吃過的就好



於是來到酒店對面的舌尖尖,貌似上海也有舌尖尖,嘛無所謂,所謂天下蘭州拉麵出蘭州,在蘭州吃拉麵,到哪都一樣,或許。於是乎照例點了碗牛肉麵加肉,細麵。舌尖尖的好處是煮麵區上頭擺放了一排有關麵粗細的牌子,可以照上頭點,否則不了解的人,大概只能選細的或粗的兩種,誰知道可以拉出這麼多名堂?這次我選的是韭葉寬

講真,這裡有道小菜是較吸引我的,但我不知名稱,就是照片上那個,認識的朋友請指點一二。以及我明明是講不要辣,師父還是舀了一匙給我,好險沒很瞬間擴散,我趕緊撈起,大概還是有一湯匙那麼多,但不得不說,有這一杓辣香油,味道還是比較好的

吃完牛肉麵,回到酒店退房後,接著前往甘肅省博物館參觀

雷克斯的牛肉麵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