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中國.哈爾濱.聖索菲亞教堂 Hagia Sophia

哈爾濱.聖索菲亞教堂,2014/01哈爾濱遊記最終篇,其他阿哩不達小玩意我懶的寫,一次在這裡結束。2014年哈爾濱遊記總計16篇BLOG,拍了兩千多張照片,扣除我的自拍照,剩下就是你們所見的相片,比例不太對,沒辦法。人帥總是比較愛自拍,下回盡量減少,人總是要低調些。你要說我醜也沒關係,我只好說俺長這個樣子還不自拍那能找誰拍啊!?



雷克斯我住的七天酒店就在聖索菲亞教堂旁邊,從哈爾濱西站打車過來要RMB$30幾塊,嚴重懷疑被開車師傅宰了很不爽,因此特別在教堂篇寫出來檢舉它!讓神的正義制裁他!剩下的我們管不著。在哈爾濱聖索菲亞教堂附近道路狹窄,有許多單行道,建議快到聖索菲亞教堂時就先下車步行,否則浪費銀兩又鬧心,而市區酒店很容易爆滿,來訪時就遇上許多遊客被告知沒房,這種零下二十幾度的天氣在外頭找房間可一點不好玩,更別說要露宿街頭,雖然說不小心凍死屍體要過冬才會壞,但旅遊前還是請先做好準備

教堂可入內參觀,門票得花RMB$20塊錢,友人說以前只要RMB$10塊,看來原物料上漲,只好勒緊褲帶少吃一串麻辣燙。原以為內容會像是做禮拜的地方布置,沒想到一看非常失望,竟然桌椅不見拆光光,在介紹好像是哈爾濱三小歷史什麼的我一點也不想看,於是拍了幾張內部構造隨即閃人,不想浪費時間在此

運氣還不錯,白天、夜晚、雪景,在哈爾濱的三天全給我碰上。機會難得,在我從中央大街回酒店時都刻意繞去看看拍拍照,溜搭溜搭,而附近的遊客也一直沒少過,晚上10點後還是有人在教堂附近活動,真不怕冷。題外話,路上看到幾位美女在哈爾濱冬天穿得跟台灣冬天沒兩樣,而我包的跟熊沒區別,實在不好意思向前搭訕,怕被嫌身體太虛不能做朋友

運氣不錯連鴿子都遇上,拍了幾張照片,拍的同時也很怕鴿子邊飛邊放炸彈。一大片黑嘛嘛的我可能閃不掉。整理好哈爾濱遊記16篇Blog,自從3月開始常駐瀋陽後,在九個城市間穿梭,有工作,有旅遊,有回憶,有遺憾,點點滴滴,卻感覺心累了

























































哈爾濱.聖.索菲亞教堂位於中國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道里區中央大街東側的透籠街,是一座典型的拜占庭式東正教教堂。始建於1907年3月,是俄羅斯帝國東西伯利亞第四步兵師修建的隨軍教堂。同年,由俄國猶太族裔商人伊•赤斯嘉科夫出資,在隨軍教堂基礎上重新修建了一座全木結構教堂。1911年,教堂第一次擴建,在木牆外部砌一層磚牆,從而形成磚木結構式教堂。隨著1921年在哈爾濱市居住的俄羅斯人的增加到了10萬人,使得1923年9月23日開始第二次擴建,歷時九年時間,於1932年11月25日最終建成。

目前聖.索菲亞教堂是在中國境內規模最大的一座東正教堂,可以容納2000人。平面為拉丁十字。牆面使用清水紅磚,磚雕精細,上部中間是巨大的洋蔥頭穹頂,四周有大小不同的帳篷頂,整體感覺錯落有致。1958年開始關閉教堂。

文革期間教堂遭到部分破壞,曾經長期作為哈爾濱第一百貨公司的倉庫使用,並且教堂四周被建築物所遮擋。在1997年將遮擋教堂的建築物拆除,並對教堂進行修復,在同年9月2日改為建築博物館,用以展示哈爾濱的受多種文化影響的建築藝術。並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06年又對教堂周邊的區域進行大規模改造擴建,對教堂增加了夜間照明裝置,改造於同年12月完成,使其成為市民休閒場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