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中國.西安.西安火車站 Xi’an Railway Station

這次西安旅行同樣的選在火車站附近居住,事實證明住火車站附近的確好使,交通方便食物又多,西安火車站是大火車站,周圍說比較亂也是真的,每天晚上回酒店,都遇到大媽開口:小伙住店不?要不要小妹陪你一起睡吧?搞得我還真想叫阿



第一天到了西安下著大雨,不然本來要先來看看西安火車站的,距離我住的酒店僅十分鐘不到。雷克斯我在對峙是南廣場方向,北邊沒有去。而南廣場方向不遠處剛好就是西安城牆,旁邊不遠又是北門,所以拍照被擋到了下

而在火車站都圍可以找到各旅遊景點的觀光車,也就是下面那張照片,點擊可以放大,若想去兵馬傭華清池甚至到乾陵茂陵昭陵都有車,但我要先提醒各位,開心出遊,有車過去,千萬小心沒車回來,有些地方可是很偏僻的,一天就一班車來回阿!

至於火車站周邊環境,往咸陽機場的巴士,若你是從機場搭到火車站,在西六路口下車的位置,要往機場也在這裡搭就行,原本問了住宿酒店員工,告訴我要去什麼龍海酒店的,那不好使比較遠,哪裡下車哪裡上車就行

喔對了,西安火車站是舊火車站,也就是說高鐵動車的班次幾乎都是在西安北站,而火車站到北站有段不小的距離,這是缺點。譬如我去華山時,一大早出門,原本搭車到順路最近的北大接地鐵站只需要十塊錢,遇到一機八的小黃師傅,說要十五塊錢不打表!我懶得跟他計較給他多賺,畢竟當時天沒亮車真不好打,就當一回大款!看在這師傅不斷雙黃線超車左右搖擺朵塞車的情況下,五塊錢就給他賺吧,原來早上西七路那有學校,會堵車的

各位參考看看,沒特別拍火車站的照片,因為朕是去西安北站搭高鐵去華山的,西安火車站的地鐵尚未開通,是目前最不方便的地方了,哪有火車站沒有通地鐵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