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中國.鞍山.千山風景名勝區 Qian Shan

南海八千路,遼東第一山!雷克斯我雖然五嶽一座都還沒爬過,東北有名的長白山也還沒,但是鞍山千山,據說若是爬山的行家都會知道,可見千山在東北的地位。千山是長白山山脈的支線,哎呀好想去長白山看看!還有,鞍山是一個城市名,千山則是山名,別搞錯噢



千山,道教主流全真派聖地。萬壑松濤百丈瀾,千峰翠影一湖蓮。千山由近千座狀似蓮花的奇峰組成,自然風光十分秀麗。它雖無五嶽之雄峻,卻有千峰之壯美,以獨特的群體英姿,像一幅無窮無盡的天然畫卷,展示在遼東大地上。欲向青天數花朵,九百九十九芙蓉,這是清代詩人姚元之對千山的絕唱。

先介紹交通狀況:首先到達鞍山火車站後,出大門口往左手邊走,到馬路對面就是公交車聚集地,找到8號公車,可前往千山。但要注意的是,8號公車有分大8小8,走的路線不一樣,而小8往玉佛苑的公車是比較快的,大號會繞一圈遠路,網路上的推薦也是搭小8,但他們都沒有說一個重點,重點就是到千山方向的人多,所以小8要排很多久而且有很高的機會沒有位置可以坐!我估計了下雨期等那排隊的時間不如搭大8繞一圈搞不好同時到達目的地呢!而回程時搭大8直接上車小8排隊有ˇ30公尺長,各位請根據實際情況做判斷

由鞍山火車站出發,車程約40分鐘左右可達千山,從頭坐到尾,可以一上車就睡覺不怕坐過站。千山門票要價RMB$80塊錢,基本上一天是逛不完全部景點,可到服務台辦理隔日再入場。而景區可分為五佛頂&彌勒寶塔 + 仙人台兩大區塊,本篇介紹的是五佛頂&彌勒寶塔,這天下來真的累死你大爺… 本來是想隔日繼續上仙人台,因為想住的溫泉酒店不讓外賓住,於是作罷返回瀋陽,下回再挑戰仙人台









接下來就是照片區,千山有不少景點石頭上面有刻字,不少奇型石頭景點,有些景點感覺像是人造,誰知道呢?途中會經過一區域,和彌勒寶塔平行狀態時,那裏有訛錢集團,聽我道來:首先會有一群阿婆拿著紅絲帶給你,說拜拜保平安,在中國陌生人免費拿東西給你基本上都有問題,於是我試試看得先問這要不要錢?騙人阿婆先跟我說不要錢,於是我就綁了絲帶,接著阿婆就念了一串祝福的話,然後就跟我要錢了哈哈,前面說不用錢果然是假的,於是我問:不是說不用錢?阿婆則說這是祈福心意得留下十塊之類,翻臉比翻書還快兒,我算是花錢買個經驗,讓各位看看有這情況,挺有意思。但我後方有一群小姑娘可就不樂意了,雖然乖乖交了錢,但是一路上碎碎念了許久,用中國話來說就是:這些訛錢的人幹的壞事彌勒佛呀您知道嗎?

路線圖說明了我的爬山路線,搭了兩次纜車,財神廟上山,五佛頂下山,彌勒寶塔則是走到道觀那下山,這一圈可真夠受的,早上八點開始爬,下午四點半才回到大門,以雷克斯我的速度一天還沒法上仙人台,正常果然是得兩天才能爬完兩邊。而彌勒寶塔方向,根據老夥伴所言,之前沒爬過,應該是近年來才蓋好的景點,起碼20年前是沒有,現在去千山賺到



纜車有三段,搭一次的費用是RMB$30~40左右,體力不夠可搭乘節省時間,但銀兩也是不少的。景區內的各項物品都貴上一倍的價格,雷克斯我水就帶的不夠,被當肥羊宰了兩次水錢,吃了三顆台幣17塊錢左右的茶葉蛋,但也沒辦法,沒有水怎麼能有體力繼續爬?該花的錢是一定得花的。這次把三條士力架巧克力全部吃完,可見運動強度多大?我覺得有很大的原因是背包太重,本來要換旅店住,所以家當都背在身上,起碼有8公斤多,揹著8公斤多爬山實在有夠受的,實在太佩服那些爬高山背20公斤以上的人們

本來想拍彌勒佛寶塔的內部照片,但有一個和尚坐在面前把關不太好偷拍,於是作罷。稍微描述一下內部的彌勒金佛起碼有三層樓高,在這山上能蓋起來這種建築物可真心不簡單啊!下山時路過正在建造的道路,看到農民工一步一步走樓梯扛石塊上山,真是太辛苦偉大!

彌勒寶塔方向中段有一台自動賣機,天啊竟然有如此高科技的產品在半山腰上!而裏頭的價格竟然只比平常貴一塊錢,多有佛心來著!?有趣的是當我再投錢的時候,旁邊小販就在那騙販賣機會吃錢什麼的,幹!恁伯有錢寧願被吃錢也不想被你騙啦!

當天天氣是陰天轉小雨,爬到下午開始下起雨來,爬山這種事情雨具還是要準備好的。那麼預計六月再去挑戰一次千山,把仙人台KO!也希望到時當天不要太熱...







































































































































































最後是神祕的 R先生

千山位於遼寧省鞍山市東南17公里處,總面積44平方公里,素有東北明珠之稱,為國家重點
風景名勝區。它南臨渤海,北接長白山,群峰拔地,萬笏朝天,以峰秀、石峭、穀幽、廟古、佛高、松奇、花盛而著稱,具有景點密集、步移景異、玲瓏剔透的特色。

千山為長白山支脈,主峰高708.3米,總面積72平方公里。山峰總數為999座,其數近千,故名千山,又名積翠山、千華山、千頂山、千朵蓮花山,千山無峰不奇,無石不峭,無廟不古,無處不幽。古往今來,一直是吸引眾多遊人的人間勝境。

千山,以奇峰、岩松、古廟、梨花組成四大景觀。按自然地形劃分為北部、中部、南部、西部四個景區。包括20個小景區和228處風 景點,分佈在幾條溝穀內。景色秀麗,四季各異,是集寺廟、園林於一山的風景旅遊勝地。盛夏時節,這裡氣候極為涼爽,空氣特別清新,到千山避暑度假絕對是您的明智選擇。

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