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中國.太原.汾河

山西博物院就在汾河旁,於是我們參觀完博物院,理所當然地到汾河畔看看風景,這時大雨已停,運氣很好的穿過地下道到河邊,看到一頭大金龍,但是過不去,同時地點很尷尬的在兩座連接太原市內的大橋中間,照理說河邊公園,都沒啥東西的,於是晃一晃拍拍照即離去。尷尬的是正逢下班時間,博物館五點關門,我們晃一晃差不多五點半,想搭車回去叫不到車,一路向北走到交叉路口處也沒車,這地方真是鳥不生蛋!

最後遇上一台停在路邊的滴滴順風車,剛好他客人太遠他不想去接,我們跟他殺價,二十塊錢載我們到市區柳巷南路起點。從酒店打車到博物院差不多十塊錢,這樣算二十塊應該是剛好而已哼哼!有趣的是在汾河邊看到的金龍,竟然出現在新版的太原星巴克城市杯上,莫非這金龍有什麼不尋常之處?本來還以為是端午節的擺設來著

山西地處內陸沒有水,汾河是主要的水來源了,更多資料請見:這裡。還是不知道大金龍是什麼來頭?有人可以指點一二嘛?至於公車就算了吧,走了半小時一台也沒見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