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中國.大連.胡同里飯店

大連是個靠海的城市,就像台北淡水基隆這樣子的地方,於是出發前我計畫了幾家吃海鮮的餐廳,準備來大連吃海鮮,只是.......果然一個人還是不適合吃海鮮的點菜,於是本次雷克斯我就只來了胡同里飯店,其他的就有緣再說吧



那時候上大眾點評網看時,胡同里算不錯的海鮮餐廳,本來星海廣場結束,猶豫著要不要到胡同里吃飯,因為距離有點遠。想一想還是衝了,意外的是我搭上輕軌電車,轉了兩趟可以到胡同里附近,哎呀真是方便!可惜的是地鐵還沒蓋好,否則我肯定不猶豫。地鐵一路搭到五五路附近,下車步行個十分鐘左右就到達胡同里,外面看感覺頗有氣氛

胡同里屬於開方式點菜,一樓大堂先點好菜再去二樓就坐,我一個人入內估計服務員肯定覺得這傢伙打哪來的一個人來這吃飯,哎啊我也不想阿!左看看右看看,決定只點兩樣:鮑魚撈飯&韭菜海腸,兩樣我都沒吃過,試試看味道,後來想一想,忘了點海膽

我對海鮮腥味是很敏感的,有腥味我就吃不下去。韭菜海腸就這樣運氣不好的吃到一段沒熟透的海腸,裡頭還沒清乾淨拉出一段不知是三小的東東。鮑魚撈飯感覺很高級,但也沒想像中的好吃,鮑魚也有點淡淡的腥味,而醬汁非常的鹹,我個人是不想吃第二次了。於是乎海腸沒吃完的去結帳,實在是沒辦法吃完,當時狀況點兩道菜是極限,點三道菜真的是浪費。結帳打八折下來剛好RMB$100塊錢,不開發票才有打折,那我當然是不開

整體說來,或許是因為我把想吃的料理先吃完了,導致後頭的餐廳均無興趣吧?不然吃海鮮熱炒真心不錯的,但好像還是台灣的熱炒店比較讚阿!同時發現不知是不是我問問題的方法不對,我問服務員海腸是什麼?她回答是一種海鮮,幹,我當然知道那是一種海鮮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