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大陸.鄂爾多斯.鄂爾多斯機場

來到鄂爾多斯是挺神奇的,緣由是從瀋陽到成都,中間在鄂爾多斯轉機,轉機時需要乘客先下飛機再上來,因此意外的在鄂爾多斯機場待了三個多小時左右,其中的兩個小時是因為西安&成都飛航流量管制,因此在飛機上待了許久,待到天殺的飯也吃完無聊到都睡不著了!!!總之是個經驗,這輩子如果不是飛機轉機大概也沒機會到這兒來吧

但鄂爾多斯這兒的機場是新蓋的,可真不錯













鄂爾多斯為蒙古語,漢語意為眾多的宮殿,是成吉思汗守陵部落名稱。周朝以前是鬼方、林胡等遊牧民族地區,戰國時代時為趙國領土雲中郡,後屬秦國。漢初為匈奴與漢征戰的前線。漢武帝時在此設立朔方郡。漢宣帝時呼韓邪單於來朝,成為南匈奴的居住地,後漸胡漢雜居,於西晉時爆發五胡亂華。五胡十六國時曾為前秦、後秦領土。北朝時屬北魏、西魏、北周。隋唐時皆為領土,唐代曾置朔方節度使,名將郭子儀曾任職此職。安史之亂時,唐肅宗曾逃至此地。宋代為西夏國領土,元代時歸陝西行中書省,明代時為長城塞外。清時屬漠南蒙古的一部分,後置歸綏道,屬山西省,清朝順治六年(西元1649年),鄂爾多斯各旗在達拉特旗規模宏偉的王愛召會盟,形成了「伊克昭盟」(漢意為大廟),其行政建制一直延續到本世紀初。民國後設綏遠特別區,後改為綏遠省,設伊克昭盟。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劃入內蒙古自治區至今。2001年經國務院批准撤銷伊克昭盟,成立鄂爾多斯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