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中國.天津.大光明橋

天津是個城市建築挺不錯的城市,不虧為中國四大直轄市之一(四大城市為:北京、天津、上海、重慶)。相對於北京胡同巷子,上海高樓大廈,重慶還沒去過不知道,天津城市有獨特的外國風味,或許是因為曾經為值民地一段時間的關係



逛了下夜晚的五大道,要搭地鐵回程時走過一座橋,也就是這座大光明橋。如果是平常的橋樑,雷克斯我當然不會隨便拍拍,主要是看到這上頭的美人魚,那不拍不行了!你看看台灣的橋樑建築,也不學學人家搞藝術一點,弄個藝術雕像,多美觀又吸引人注意呀!

可惜的是沒有從遠處看看大光明橋的樣子,這次也因為太累,在天津之眼時有點感冒,身體不舒服,本想從天津之眼一路往南走,觀看海河夜景,只能下次再訪天津

大光明橋是一座建於中國天津市海河上的橋樑。始建於1983年,是當時連接河東區和和平區的樞紐橋樑,橋長350米,寬30.5米。於2004年10月5日起正式斷交改造。於2008年5月24日改造後通車,設有雙向6條車道。新大光明橋的四個歐式橋頭堡上分別設有代表日、月、星、辰的雕塑,成為一座歐式風格的橋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