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中國.本溪.本溪水洞 BENXI WATER CACE

初六日,驚蟄。每年這個時候,都會有一個人來找我喝酒,他的名字叫黃藥師。這個人很奇怪,每次總從東邊而來,這習慣已經維持了好多年。

更奇怪的是今年黃藥師沒來,來了兩個陌生人,一個叫吳邪,另一個稱王胖子,他們說想請我幫忙找一個人,那個人不愛說話,神出鬼沒,只知道常出現在神祕的地方,我覺得奇怪,但也沒拒絕,於是領著他倆來到此處,神祕的地方



本溪水洞,就是雷克斯我這回來的神祕地方,先來介紹一段水洞資料:本溪水洞位於遼寧省本溪市,由水洞、溫泉寺、湯溝、關門山、鐵刹、廟後山6個景區組成,沿太子河呈帶狀分佈,總面積200平方公里。在本溪市東北35公里處。本溪水洞是數百萬年前形成的大型石灰岩充水溶洞,洞內深邃寬闊, 現開發地下暗河長三千米,水流終年不竭,清澈見底, 洞頂和岩壁鐘乳石發育好,千姿百態,泛舟遊覽,使人流連忘返。 溫泉寺景區,泉水溫攝氏四十四度,水洞全長5800米,現已開發2800米,面積3.6萬平方米,空間40余萬立方米,最開闊處高38米,寬70米,大廳正面有1000多平方米的水面

更多資料:這裡

水洞門票有分別,套票含周邊風景區,這回是冬天來,東北的冬天當然是沒什麼風景可看的,而朋友們也說過建議只去水洞,周邊沒啥,加上吳邪王胖子明顯不是來觀光的,後來也就只進了水洞,繼續了行程

景區是這樣,大片水幕隔起來的地方其實就是正入口處,直通洞內,行程則是先走一段旱洞,但說實在也夠大的了!詳情不多說,請參考照片。後來就是搭船遊水洞了,而船是不會停下來的,沒法好好拍照,雷克斯我用GF7的運動模式拍也就這樣差不多極限了,如果您們要拍景觀,建議戴上最好的設備,當然最好是銀兩夠包船慢慢開,否則錯過,就錯過了

洞窟裡溫度低,冬天來訪身上剛好都有裝備,較無問題,如果是夏天春天來,那就得帶外套了,裏頭溫度估計就十度上下,坐船繞一圈出來搞不好就感冒。而要注意的是,要坐上船,最好不要在中午用餐時間時搭乘,那些開船的人會因為趕吃飯船開得特別快!就像我們這次一樣,友人說應該繞一圈出來可以一個小時左右,而我們半小時多就出來了

中國遼寧本溪水洞為迄今世界上已發現的最長可乘船遊覽的地下暗河,實際走訪,並沒有愧對五A景區的稱號,若有機會來到東北,真心推薦來此看看。根據友人去過桂林的經驗,本溪水洞可比那裡的厲害多了,我是沒去過,有機會再去桂林瞅瞅

也話說吳邪和王胖子,在目前水洞開放區的大迴轉終點處,撲通撲通跳下水消失了!也不知道後來有沒有找到想找的那個人?我想那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