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中國.北京.烤肉季

2013北京行百年老店 Part2.烤肉季飯莊。預定是最後一天的午餐,計畫沒有改變,離開北京前完美的大餐 Ending。之前在什剎海銀錠橋來來回回走了幾趟一直沒注意到,直到上網查了資料後才發現原來是家百年老店!本來第一天到北京是打算自己先去吃的,好險沒有這麼做,畢竟想吃的食物還真不少,我們兩個人吃不完還打包帶走



前往時有段小插曲,本來打算打車前往,結果打車師傅好像不太知道地方,還給我不懂裝懂,繼續直直地開離目的地越來越遠!好險那附近雷克斯我穿梭在大街小巷實際走訪過一回,發現情況不對馬上要師傅停車,再自己走了段路過去,真是運氣不好坐到兩光車

入內以後,菜單翻了翻決定吃招牌的羊肉為主,結果一不小心兩人又吃了RMB$400塊左右,目前吃了三次北京的百年老店發現,一個人基本上RMB$200跑不掉,僅供參考。而說真的這家烤肉季雷克斯挺推,味道不錯,又有一些沒吃過的菜色,譬如炒青菜的板藍根!我還以為板藍根只出現在中藥裡頭,沒想到還可以炒成一盤青菜呀!

照片上出現的菜色都可以點,俺親身嘗試過並無地雷,羊排烤的彈嫩有味不像有些羊排烹調的和咬橡皮筋沒兩樣。而基本款的烤羊肉串,友人說了一句耐人尋味的話:吃過烤肉季的烤羊肉串,之前在上海吃的烤羊串 "應該不是羊"(友人在上海)

因為點太多最後只好打包,我帶著打包飯盒度過了五百公里從北京回到瀋陽,創下歷史上最遠的打包食物紀錄,應該可以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吧?


















烤肉季飯莊,北京名吃,中華老字號,北京市一級清真餐館。坐落於什剎海的前海北岸,銀錠橋畔。創建於1848年,創始人為通縣牛堡屯的農民季德彬,故稱烤肉季。主營北京烤羊肉,烤牛肉,以烤羊肉最為有名。味道鮮美,風味獨特。

傳說清鹹豐年間,季德彬一開始來什剎海只是擺地攤賣烤羊肉。因為什剎海周圍多王府,王爺們多愛點他烤的羊肉,尤其是攝政王載灃最為愛吃,因此,他便推著小車上門服務,久而久之,「烤肉季」成了周圍人對季德彬烤肉攤稱呼。

到1927年,季德彬的孫子季閣臣跟什剎海東岸開了家有臉面房的小飯館,取名「潞泉居」,但老顧客還叫它「烤肉季」,最後「烤肉季」沿用至今。清末民初時期,烤肉季同「烤肉宛」、「烤肉王」(已倒閉)稱為京城三大烤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