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中國.西安.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Emper Qins Terra-cotta warriors and horses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西安必去的景點,中國最大的古代軍事博物館。兵馬俑於1974年3月發現,當地農民在一片砂石堆積、墓塚累累的荒野上挖井時偶然發現了一些陶俑殘片。後經考古工作者一年多的勘探試掘,發現是座規模宏偉的大型兵馬俑坑(即一號俑坑),裡面埋藏著和真人、真馬大小相似的陶俑、陶馬約6000件



從西安至兵馬俑景區,先從交通說起。首先至西安火車站搭乘遊5公車,可直達景區(其實不算直達,但遊5是比較快的),公車拜914也可以搭乘,但會沿路拉客,非常緩慢,不建議搭乘。但遊5約20分鐘一班,914約一分鐘一班,914票價比遊5貴一塊錢,這些都是雷克斯我親身的經驗。而明明寫著上車購票,偏偏一到公交車站附近,有人在喊去兵馬俑先買票,在不知道有沒有問題的情況下,我是沒買,直接上了遊5,感覺靠普多了

一下車後就有一堆人圍過來,除了正規導遊外,還有騙子,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有騙子有騙子有騙子!為什麼知道那是騙子呢?因為當我在看地圖時,有一看起來年紀和我相仿的男子,說啥地方很遠可以坐車去,他也只是賣票的,結果大馬路上有公安車開過來,那男子就先跑了!這不是騙子還能是啥?公安叔叔大聲說:要問路就找正規導遊穿制服的(目測判斷一系列穿制服帶著身分牌的應該就是導遊,騙子應該沒法弄個大詐騙集團在此處)

遊5上的站務員建議先去華清池,再去兵馬俑,我個人不建議,因為華清池後方的驪山風景區,算可以晚上在裡面晃,但兵馬俑區可不行。其實真要說,一天跑兵馬俑&華清池兩個地方實在是太趕了,最好是分開來,悠閒地逛比較好,畢竟華清池後方的驪山風景區實在太大了,可以在山上晃個大半天

關於兵馬俑博物館的主要景點,為1,2,3號坑,參觀完這三個大坑即可閃人,若是跟旅行團,導遊會帶你去參觀兵馬俑的製作過程,然後把你帶到紀念品銷售中心,因為雷克斯我蹭著跟去,才發現此天大的秘密,不同的是門口看看我就閃了,寡人對玉完全不懂,進去只有被坑的份,何必呢?景區裏頭食物不多,外頭才有,最好帶些食物進去參觀

除了兵馬俑外,青銅器馬及戰車也是必看的文物,可別錯過。參觀完兵馬俑,繼續前往秦始皇帝陵.驪山園,門票很貴可別浪費了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