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中國.蘭州.甘肅省博物館 Gansu Museum

全甘肅最大的博物館在蘭州.甘肅省博物館 Gansu Museum,吃完早麵後打車前來,從蘭州大學附近打車過來約二到三十塊錢,大概從西邊到東邊的意思,也不算近,但比起讓我住在東區酒店,省下來的錢夠我打四趟車來回,就是時間省不了,時間就是金錢,真理



很有緣,在此遇見蘭亭展覽,也就是我在紹興去過,王羲之寫蘭亭集序的地方,因為去過本尊地,當時也已看過相關文獻,這區域我就迅速帶過了

甘肅省博物館更多資料:這裡

其實關於博物館,按例,我只說幾個眼睛一亮的部分,這回見到有貼在馬車上的裝飾、青銅馬、青銅馬隊模型組、玻璃蓮花托盞,大概這些了

憑證件免費購票參觀

也話說今天逛誠品,看到一本背包客旅遊書,本想好好看看有沒有什麼我漏掉的地方,結果實在太背包了著實沒啥參考價值,跟我的旅遊觀念不同,雖然出門在外我也是能省則省,但要讓我接近窮遊的旅遊,想做啥還得經經計較旅費,那我還不如宅著開幾場王者玩玩

其實甘肅省紀念館不大,但畢竟是免費,這大冬天的聚集不少無聊人士,絕對不是來逛博物館的,應該只是找地方打發時間。也見到一奇爬,看著二十多歲的一男子逛紀念品店,問了店員一物件,十塊錢,這傢伙於是大聲的說唉阿捨不得買,然後離去

這傢伙是哪裡出來的傻逼?十塊錢你都捨不得花你還逛個屁商店阿?

總之,除了在旅行中看景,觀察一些人的行為,也是很有趣的,我外出時常注意周遭環境,有時常覺得這人是不是在哪見過,或者遇到熟識的人,但通常也是只有我先認出對方來,也是有趣,前幾天在美麗華又遇到一人,但我想不起來在哪見過,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