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中國.天津.西開教堂 St Joseph's Cathedral Church

西開教堂,第一次天津行最後到訪的景點,話說這裡真是冥冥之中主引領我到來。話說第一回來時,是從濱江道一路走過來,看見時以晚上關門進不去,本以為沒機會了,沒想到最後一天中午,和Edith約在這,還剛好遇上了週日彌撒,挺好



西開教堂全稱天主教西開總堂,又稱老西開教堂、法國教堂。西開教堂位於天津和平區濱江道獨山路,坐西南朝東北。1916年由法國傳教士杜保祿主持修建。抗日戰爭時期,老西開近34公頃的中國土地被法租界鯨吞。西開教堂因地處法租界,又是法國傳教士建造,故舊時津民亦稱之為法國教堂。有鄉賢林承強題聯贊曰:西開聖道傳千古,教會文明惠萬家。

其實天津市內的教堂不少,雷克斯我計劃裡就有兩個教堂(只到訪一個),路上也經過一個教堂,以及雖然我帶著十字架,但不是完全信上帝,燒香我也是燒的,請上帝救救我也是會叫的,正所謂神無國界嘛!教堂入內前的告示很有趣,譬如禁止談戀愛,至於為啥不行,我也不知道,在裏頭不合適嗎?台灣的宗教廟宇倒沒那麼多規矩

而當天我鼻子不太舒服,所以帶著口罩,做彌撒起立時有個好像是工作人員的適意我把口罩拿下來,莫非做彌撒也不能戴口罩?規矩有這麼多呀?在裏頭待了一會兒 Edith 來了,於是便離開吃午餐去。可惜瀋陽教堂離我住的地方好遠,不然周末日去發呆沉思一下是不錯的

西開教堂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