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大陸.瀋陽.笑子名品名點

瀋陽市中心倉新大廈附近,蘇氏牛肉麵旁邊新開了一家笑子包子店,大約是在雷克斯上一趟來瀋陽時開幕的,2012年冬天吧好像?上一趟見到就列入了口袋名單,這一天就決定吃吃看這包子,感覺外頭排隊買包子的人潮絡繹不絕,想必口味應該會不錯



夏天日頭赤炎炎,這時的店家已開啟了冷氣裝置,聽聞台北已到了36度左右,瀋陽差不多32度左右,到氣候較乾燥,反而沒有難受黏答答的感覺,但還是會熱,何況是吃熱騰騰的包子&餛飩。笑子主要是賣包子,再來則是餛飩,咱們兩人點了鹹甜包子一屜、蝦仁餛飩、蟹粉大包,鮮肉大包,上桌時滿滿的包子啊,整個就是吃不完!

笑子包子為揚州包子,在下尚未去過揚州,先把口味記著改天到了揚州再比較比較。一屜的包子皮薄汁多,熱熱吃十分燙口,一口咬下滿嘴都是油,實驗性的咬一小口讓肉汁流出來,就如同照片上的留了一疊,十分有味兒好讚!再來則是蟹粉大包,限外帶可購,我們室外頭買了帶進來吃,由於蟹粉加持,一顆要價RMB$10塊錢,著實很貴,但有著滿滿肉汁蟹粉味道一樣著實好吃,肉汁流的我滿手都是呀!至於餛飩方面表現就沒有包子來的讓人感到驚豔,雖然味道也是不錯,這家包子在瀋陽是值得一試的好味道,可以再來

吃完整個超飽,趕緊跑到沒太陽的地方躲了一陣子,繼續前往目的地南清真寺。本來想一口氣走到目的地,結果走一段路差點曬昏,再度進瀋陽博物館躲了一陣子呵呵。阿對了,說不定揚州會不會根本沒有這家包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