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味之時計台拉麵

味之時計台拉麵,臨時起意來訪的拉麵,來自北海道的拉麵。雖然雷克斯吃過一些拉麵但也真沒什麼研究拉麵的所在地,之所以會記得味之時計台拉麵來自北海道,可能是因為北海道這地方雷克斯我想去很久了吧?



招牌是味噌湯頭,因為如此本次少見的沒有點選豚骨拉麵,正常來說雷克斯都以豚骨為優先選擇,接著是鹽味。本次點選醬油叉燒拉麵&味增奶油玉玉拉麵,本來有考慮是否要加貝類的頂級款,售價為NT390元,店家很有佛心的貼出公告:由於日幣近來貶值所以商品價格已有調降,正常的店家都是漲上去但下不來,這一點要給味之時計來個讚。雖然如此頂級款還是有點貴,本次就放棄了加貝選項






點了通常雷克斯會點的炸雞小菜,味之時計的炸雞屬於乾式,吃起來不油油有咬勁,在日式拉麵店點炸雞塊都是比較貴的,不知道和一般外面的鹹酥雞作法差別在哪裡?外面的鹹酥雞點一百塊倒是會有滿滿一包。這裡的麵條是雷克斯我喜歡的類型,有咬勁而且吸湯汁,譬如味增湯頭裡的麵條顏色就偏黃,醬油湯頭裡的麵條就偏黑,這點還是在味之時計裡第一次發現到,其餘的拉麵店似乎沒有?



南京西路那裏有三家新光三越,雷克斯與友人在那繞了一會找不到地方,南西店就是那而最大家的新光,裏頭均為女性商品的那一家,這樣說起來應該比較好找了吧?

味之時計台拉麵
台北市新光三越南京西路店 B2 美食圈(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

雷克斯的日式拉麵紀錄 雷克斯的牛肉麵紀錄 雷克斯的牛肉麵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