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中國.遼陽.萬和鐘樓

遼陽萬和鐘樓,位於龍石風景區內,好險除了仿古長城外有這值得一看的景點,畢竟那現代的人造假長城對於雷克斯我這爬過真正長城的人實在沒有看頭!而萬和鐘樓則是遠遠一看心理就明白,就是它了,不上去登頂我就不回瀋陽!



從入口處的祥龍到鐘樓,中間有個大鼎,沒什麼特殊意義,只是紀念政府績效以及出錢出力的表揚碑,或許此種造型還有鎮邪的效果也說不定。而樓梯經我實地登爬一數,差不多有300階左右的高度,這大熱天好險我有帶傘,不然一定爬得比當兵還要狼狽

不免俗的上鐘樓要收門票,RMB10塊錢可以登鐘樓,否則只能在底下,這輩子搞不好我就只來這一次了,毫不考慮掏錢衝上去。果不其然頂上風景比較好,並且可以敲三次鐘,基本上來說是敲三下各代表福、祿、壽,若是敲到第四下代表四大皆空啥都沒有,請不要貪小便宜給他多敲幾下,得不償失。也有另一說法敲鐘得敲108下才遠滿,但108下要敲到什麼時候還真不知道,照這收費規矩肯定有人衝上來阻止你,還是敲三下有效率對吧?

而這萬和鐘高五公尺重30噸鐘口直徑3.2米左右,是雷克斯我目前看過最大的一個,包租婆如果用這玩意發揮獅吼功那火雲邪神保證馬上死翹翹爬不起來。連敲鐘的木頭都超級大一隻,力氣小的朋友拉起來會很吃力,還好我力氣大一點問題都沒有嘿嘿

頂上一直重複播放佛教音樂,阿彌陀佛的聲音一直迴繞在耳邊,剛聽不打緊,聽久了告訴妳們真的很吵!這麼安靜的地方發發呆看看風景是多麼好的事情,沒想到會被這種聲音破壞掉興致,也因此雷克斯我拍拍照後就下山了,也或許它們就是這樣趕人下山?

萬和鐘樓又名皇臨閣,唐太宗李世民曾登臨此峰頂,後人建閣以記之,故名。明清宮庭建築風格,高28米,三層,一層基座為花崗岩牆體,漢白玉欄杆圍和。二、三層樓為主樓,木製結構,朱柱紅軒,青磚金瓦,飛詹走獸。雕樑畫棟...

OK,我實在懶得打完了,網路上很難找到相關資料,這是照著照片說明打字出來的,反正重點只有一個!就是繼唐太宗李世民登峰頂後,雷克斯我也登頂啦哈哈哈哈。太陽太亮照出來的相片顏色都不是很好,是不是該換相機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